臺南監理站響應交通安全月,推廣無號誌路口停讓文化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南市政府警察局聯合臺南監理站辦理「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由臺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揚智、警察局局長廖宗山、交通局長王銘德、教育局專門委員林谷達及嘉義區監理所所長黃萬益等貴賓共同宣示啟動,並結合交通部交通安全月宣導主題「人本交通-停讓文化」,宣導無號誌路口路權觀念,呼籲駕駛人遵守停讓相關規定。

副秘書長王揚智表示,交通安全須由工程、教育、監理、執法等各面向通力合作,營造民眾守秩序、守法令的禮讓文化,在本次的「無號誌路口與行人路口安全體驗」活動互動當中,各年齡層及不同類型的參與者不僅親身體驗與學習,同時還能提高對路口安全及禮讓行人的認識。深信透過「交通安全月」的活動,能夠共同建立更友善、更安全的交通文化,實現口號所呼籲的「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

嘉義區監理所所長黃萬益指出,根據統計到了 9 月交通事故率逐漸上升,因此將每年 9 月訂為交通安全月,全國交通事故約有 6 成發生在路口,其中無號誌路口與閃紅閃黃路口傷亡占 2 成之多,因此選定「人本交通-停讓文化」為今年宣導重點,事故原因多於路口未遵守路權停讓規定造成,提醒行人通過路口時應保持警戒心,駕駛人應保持同理心,藉由全國的交通安全運動,政府機關及民間企業共同響應,喚起民眾對交通安全更加重視,也使停讓觀念深入日常。

臺南監理站補充說明,本次活動串聯各年齡層學子及高齡者共襄盛舉,包含天主教臺南市私立德光高級中學、崇學國民小學、大灣教會松年大學及初考領駕照學員,透過場地設置無號誌路口及號誌,模擬實際路口車輛行駛情境,使體驗學員更加了解如何判斷支線車道與幹線車道遵行路權優先順序,共同打造優良路口停讓文化,降低事故發生。 

蔡 永源

Next Post

重視學童、長者安全 號召響應「交通安全月」

週一 9 月 11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響應交通部112年9月交通安全月主題「人本交通-停讓文化」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