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學童、長者安全 號召響應「交通安全月」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響應交通部112年9月交通安全月主題「人本交通-停讓文化」,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於112年9月11日下午1時20分在臺南監理站舉辦「無號誌路口與行人路口安全體驗」活動。市長黃偉哲十分重視交通安全,在本年度「交通安全月」,特別重視學童、長者的用路安全,運用不同年齡層(學童、高齡)和群眾(青少年、初考領駕照新手駕駛)齊聚一堂體驗交通活動時機,以「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為口號,呼籲全民一同參與,共建更安全的交通環境。

根據交通部統計,臺灣的交通事故件數6成發生在路口,因此,交通部將每年9月訂為「交通安全月」,希望透過主題性強化宣導,喚起國人交通安全意識。在本次活動中,臺南市警局特別關注學童和高齡者交通安全,對於學童,活動現場模擬演練無號誌路口與行人斑馬線之互動式體驗,生動的模擬情境,幫助他們更加理解如何安全通過馬路。另外,對於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現場提供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學習如何在交通繁忙的路口安全正確行動,以確保自身安全。

此外,活動中也關注新手駕駛和青少年,讓新手駕駛可以透過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體驗各種無號誌路口的各類交通情境,並學習如何在路口停讓行人,青少年則可以藉由現場觀摩,強化他們對交通規則的理解,並鼓勵他們成為安全的交通參與者。

市長黃偉哲表示,自上任以來就非常重視市民用路環境及積極多面向交通安全宣導,在近期內加強重點執法力度與準度,中長期則從工程面向進行道路改良與交通設施改善,並搭配投入宣導資源,走入社區、學校、各民間團體。交通安全須由工程、教育、監理、執法等各面向通力合作,營造民眾守秩序、守法令的禮讓文化,在本次的「無號誌路口與行人路口安全體驗」活動互動當中,各年齡層及不同類型的參與者不僅親身體驗與學習,同時還能提高對路口安全及禮讓行人的認識。深信透過「交通安全月」的活動,能夠共同建立更友善、更安全的交通文化,實現口號所呼籲的「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

市長黃偉哲指出,市府團隊秉持跨局處資源共享精神,推動反詐、反毒、交安三合一宣導,複製打詐臺南隊的成功經驗,將犯罪預防、交通及人身安全議題推廣至本市各校園及社區,齊心打造臺南成為安全宜居的幸福

蔡 永源

Next Post

大臺南新聞記者公會舉辦2023九一記者節慶祝大會

週二 9 月 12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已經創立74周年的「大臺南新聞記者公會」,10日在台南市下營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