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建庄紀念遊艇隆重啟用,致敬古航道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在地企業福爾摩沙遊艇酒店,特別響應台江建庄二百年活動,斥資設計紀念遊艇,邀請民眾從海洋來認識台江這塊土地,巡禮台江古航道,歡慶建庄二百年!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謝文祥董事長是土生土長的台江人,對於台江有深厚情感,曾於飯店舉辦「看見台江-遇見福爾摩沙-台江建庄200年公民美展」,推動在地藝文發展不遺餘力。今年適逢台江建庄二百年,酒店特別設計「台江建庄二百年」紀念遊艇,與市府合辦「台江啟航」活動,帶領遊客搭船遊港,向先民拓墾的堅忍精神致敬,也期許台江繼往開來、再創200年輝煌!

古台江內海的航道,除了包含現在的台江國家公園,還跨越七股溪、曾文溪、鹿耳門溪、鹽水溪等四條溪流出海口,包括現在的黑面琵鷺保護區以及七股潟湖等區域,古航道甚至從現在的臺南鹿耳門一路延伸至澎湖東吉嶼。

這次啟用典禮,除了有安南區在地學校海東國小鼓術團的精采演出,也特別邀請臺南市趙卿惠副市長、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謝仕淵局長、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鄭道立專門委員、台江國家公園謝偉松處長等貴賓,一起登船體驗。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預計十月開始,提供固定航班服務(限住客搭乘),每日有2個航班,預定從酒店碼頭出發,沿途欣賞德陽艦、漁光橋、安平商港、林默娘公園、安平漁市,再返回酒店碼頭,航程及確認時間屆時將公布在酒店官網。歡迎各地民眾住臺南、搭遊艇,認識台江豐富的自然與人文景觀之美!

蔡 永源

Next Post

雲嘉南最大場就博會9/16台南登場 近3,000職缺供選擇

週三 9 月 13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本周六(9/16)將在新光三越台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