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城舞台劇、大銀幕通吃  中秋節撞檔「自己對上自己」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果陀劇場經典冒險喜劇《冒牌天使》睽違九年再度演出,劇中鐵三角曾國城、唐從聖和楊千霈,加上新加入演出陣容的陳大天,四個人近期為了九月底在台北的首演,在劇場展開密集的排練而笑料不斷,同時,曾國城暌違多年演出的電影《他馬克老闆》竟也巧合選在中秋檔期上映,形成「惡魔老闆」要對上「天使神父」的趣味反差,讓曾國城笑稱今年中秋「看我就對了!」同時也對觀眾喊話,不管是電影或者舞台劇,都是集結許多人心血的精彩作品,不管是用哪一種形式跟觀眾見面,他都希望達到帶給觀眾開心娛樂的效果。

  《冒牌天使》睽違九年再度回到舞台,目前也正如火如荼地進行排練中,曾國城、唐從聖和楊千霈三人常常一邊排戲一邊鬥嘴,在現場花絮受訪時不忘調侃楊千霈,笑稱她「都過了九年,孩子都大了,怎麼還可以這麼像小屁孩!」錄快問快答被問及如果千霈跟陳大天掉到水裡會先救誰?曾國城笑說「他們都死定了,因為我游泳游得不好!」唐從聖則說會先救千霈,「大天個子很高,應該可以比較晚溺斃!」言語間不難看出劇組的好感情。除此之外,曾國城還提及一次排練完的小插曲,「當天排練結束後,我們劇組很多人一起到夜市吃飯,結果在結帳時老闆算了一個很荒謬的價錢,根本是自己父母才會有的價格,真的是太佛心了!」

  另一方面,曾國城相隔13年重返大銀幕,出演電影《他馬克老闆》,在劇中飾演無毛又無能的老闆,因誤判差點毀掉經營多年的公司,一連串的荒謬與職場心酸,讓曾國城直喊「好笑又好鬧!」不僅如此,片場也充斥著輕鬆愉悅的氛圍,提及劇中角色需呈現禿頭的造型,曾國城笑稱「劇組看到都笑得好開心。」

  恰巧這次演出的兩部作品《冒牌天使》及《他馬克老闆》都選在中秋節檔期演出跟上映,面對自己兩個角色「天使神父」要跟「惡魔老闆」趣味對打,曾國城說「兩部作品雖然風格不同,但都有異曲同工之處,除了荒唐都很有溫度。」但曾國城也坦言,「舞台劇經營比較不容易,電影有很多場次全台灣放映,但舞台劇只有北中南少數的場次,如果觀眾們行有餘力,希望可以多多進劇場支持一下!」

  《冒牌天使》故事描述喜劇天王曾國城、唐從聖,分別飾演一對難兄難弟的囚犯,大寶與二寶,故事從平安夜的獄中逃亡開始,因獄友老K逃獄,大寶和二寶無端受累也跟著逃之夭夭,兩人在半路與老K分散,卻在森林遇上洗衣婦莫莉(楊千霈 飾)母女,莫莉誤以為兩人是外地來到鎮上的神父,大寶和二寶將錯就錯因此順利進城,因此展開了一場荒誕又奇幻的冒險之旅。《冒牌天使》2023年九月起將全台巡迴台北、高雄和台中,更多演出資訊請密切留意果陀劇場官網以及TixFun售票網 www.tixfun.com

蔡 永源

Next Post

深根台南放眼全球  璨揚三期新廠完工啟用

週三 9 月 20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坐落於台南科工區的「璨揚企業」在今日上午舉辦「三期新廠落成啟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