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綜合關懷獨居長者致贈紅包提前賀秋節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市郭綜合醫院以深入社區醫療服務為目標,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在中秋節來臨前特由院長鄭雅敏等人到五條港里探視社區獨居長者,關心他們的生活,噓寒問暖致贈秋節慰問金及每人所需的捕蚊燈、保暖棉被、立扇及日常用品等外,並安排護理人員為她們量血壓作身體健康檢查,讓獨居老人備感溫暖。

    郭綜合醫院非常關心獨居長者的安危,院長鄭雅敏、執行長陳怡、秘書黃庭恩與院內社工室副組長馮柏凱、社工師簡毓廷、企劃組長洪慧君及護理師何佩菁,在里長沈廉哲陪同下,到國華三段探望74歲的潘子添、陳雪嬌及住普濟殿附近82歲的郭玉美,關心他們的居家環境及醫療照護,在中秋節來臨前,分別致贈紅包及她們需用物資,提前向長者賀節,並提醒注意自己的健康,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內心充滿著感激。.

    近來院方發現長者隨年齡增長,身心健康受到威脅,獨居的陳雪嬌行動不便需使用枴杖,過去因病進安南醫院有裝支架,郭綜合醫院也對她相當關心,據她反應居住處蚊子很多且登革熱正流行,因住家無滅蚊設備,院方即贈她捕蚊燈。而82歲的郭玉美則反應家中電扇壞掉,院方即購買立扇幫她解決難題。

74歲的潘子添有高血壓史、血脂異常、高尿酸血症,曾在成大醫院完成腦下垂體腦瘤手術,身體狀況較差,在天氣將轉冷之際,發現他的棉被已毀損,院方特贈他保暖棉被。

    隨同的護理人員以血壓計為她們作身體檢查,對行動不便的部分長者,以往都在成大醫院或他院就醫,鄭院長指示社工人員協助安排到郭綜合醫院就近治療,並關心爾後的安養。鄭院長示,今後每年她會前來探視五條港里獨居長者,對他們住家環境整修,需要院方協助的,她會派醫院工務組人員為長者服務。

    五條港里民們長表示,里內這些獨居長者,遇有身體不適,他們第一時間就近送到郭綜合醫院就醫,住院期間受到院方細心的照料,醫護人員對社區民眾的用心及專業服務,讓他們點滴在心頭,一直在里民心中享有良好口碑,咸認為社區民眾健康的守護神,在中秋節來臨前,郭綜合醫院長官親自探望、關懷獨居老人的健康,讓他們興奮不已。                               

蔡 永源

Next Post

曾國城舞台劇、大銀幕通吃  中秋節撞檔「自己對上自己」

週二 9 月 19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果陀劇場經典冒險喜劇《冒牌天使》睽違九年再度演出,劇中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