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五分局聯合稽查蝦趴噪音改裝車 一併揪出毒品通緝犯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警五分局聯合交通警察大隊、環保局、監理站等單位,19日晚上6時至10時,於北區花園夜市周邊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專案勤務,強力取締噪音車及改裝車違規,4小時共計舉發違規 32件,其中還查獲1名毒品通緝犯。

這次「環、警、監聯合稽查」專案勤務,五分局集合各主管機關之專業,針對改裝車燈(LED、HID)、設高音喇叭、排氣管(翹管、無隔熱防護裝置、拆除消音器)、無照駕駛等違規取締,共計攔查汽、機67輛,舉發各式交通違規,其中包括27件車輛電系設備擅自變更、4件車輛設備規格不符;而勤務中有個小插曲,眼尖的員警發現有一輛四出的排氣管名車發出轟隆隆的低頻噪音,當機立斷將其攔下檢查車輛,意外發現駕駛不僅未成年,還是毒品通緝犯,因為現場有16名員警,郭姓通緝犯也只能乖乖束手就擒。

環保局亦於現場針對疑似噪音車輛進行檢測,其中有2件噪音檢測不合格,而檢測噪音超過90分貝之車輛,環保局將依違反噪音管制法開單處以新臺幣1800元至3600元,並限期改善直到符合噪音標準為止。

市警五分局提醒,不當改裝車體、電氣設備,可能導致車輛安全結構減弱,且未經檢驗合格之燈光,亦可能過於刺眼,而危及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8條,可處新臺幣2400元以上9600元以下之罰鍰。另外民眾如發現機動車輛行駛道路上有噪音擾寧情事,可上傳相片或影片至環保署噪音車檢舉網站https://noisecar.epa.gov.tw檢舉;第五分局分局長陳宇桓表示,分局將持續結合路檢、巡邏等各項勤務,針對噪音車經常出入路段,加強攔查通報環保局召回檢驗,以期還給居民安寧與安全。

蔡 永源

Next Post

陪同總統表揚房仲業奧斯卡「金仲獎」 

週三 9 月 20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慧茹高雄報導】邁入第22年並有「房仲業奧斯卡」美譽的「金仲獎」今(20)日隆重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