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情感的堅韌:揚名國際的陳俐維藝術家獨創「砌畫」 在台南百年古蹟展現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隨著秋天的來臨,知事官邸生活館舉辦了一場迎秋特展,特別邀請到了台灣獨具特色的藝術家,陳俐維,她以砌畫技法著名於國際藝壇,首度在這座古老而浪漫的古蹟台南知事官邸中展出。展覽於2023年9月22日至10月29日舉行,展出近31件創作品,其中搭配24節氣的作品相當適合送禮,每一件都蘊含濃厚的情感與獨特的繪畫故事。

陳俐維是一位自學成才的藝術家,她以獨特的「砌畫」技法聞名。這種技法源於她童年時對建築工匠父親的耳濡目染,他用砌刀砌牆的工藝技能維持一家生計。陳俐維將這種工藝技法巧妙運用在繪畫中,用畫刀在畫布上堆疊層層油彩,繪出比一般油畫更厚重、近乎雕塑的視覺效果。從小在山區長大、與大自然為伍,於是大自然成為她的創作泉源,尤其是山川、大地、雲霧和海洋,這些元素在她的作品中栩栩如生。將豐富的生命能量和愛投射到創作中,更是透過藝術將對大自然一草一木的悸動永恆得留下。

自2008年起,陳俐維在世界各大城市舉辦了近百場巡迴展覽,在世界當代藝術家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2016年,她受邀在巴黎羅浮宮舉辦畫展,更榮獲法國國家美術協會文學評獎大獎,進入了藝術的最高殿堂。陳俐維不斷將生活經驗轉化為創作靈感,以斑斕的色彩呈現內心豐富的情感世界。

她的作品在海峽兩岸三地廣受歡迎,並能揚名國際藝壇,絕非偶然。陳俐維鼓勵堅持的心法,只要態度正確,透過自身不斷的努力,求新求變,忠於自己的價值和內在,接受挑戰並化理想為行動,一樣可以在藝術創作這個領域闖出一片天。

在秋天的季節裡,不妨一探這無師自通的「砌畫派」藝術家,如何以獨特的方式,將東方思維融入西方技法,並將大自然的元素轉化為色彩的層次。這是一個關於藝術融入生活的故事,也是夢想成真的旅程。國際級藝術盛宴不容錯過,它將帶你踏上一段情感之旅,充滿精彩與啟發!

蔡 永源

Next Post

PaGamO素養品學堂、鈺祥企業捐線上學習帳號  挹注弱勢兒少據點數位學習資源  

週四 9 月 21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深耕在地且行銷國際的鈺祥企業結合PaGamO素養品學堂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