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會資助跨國合作:拉脫維亞與立陶宛學者於安南醫院學術交流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拉脫維亞與立陶宛的學者於112年9月20日參訪安南醫院,舉行一場別具意義的國際學術研討會,此次參訪旨在交流彼此的醫療技術,並實踐國際合作計畫。身為計畫主持人的安南醫院教學研究部顧問吳勝男表示,學者們將拜會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及相關研究人員,以加深三國之間在醫療和學術研究領域的合作。

吳勝男顧問提及,這個跨國合作計畫為國科會資助,涵蓋波羅的海地區的拉脫維亞和立陶宛兩個國家,計畫主題是關於蘭諾定受體在神經內分泌腫瘤發展中的功能,以及其對電生理和分子腫瘤發生機制的影響。

林聖哲院長分享,吳勝男顧問原為任職於國立成功大學基礎醫學研究所的教授,專攻細胞電生理學、心臟血管生理學和神經生理學;退休後受安南醫院延攬,至教學研究部擔任研究顧問,繼續一展他對醫學研究的熱情與研究專長。

此次參訪外賓包括拉脫維亞生物醫學研究中心主任Vita Rovīte、研究助理Ilona Mandrika,以及立陶宛健康科學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Rasa Liutkeviciene、研究助理Greta Gedvilaite,吳勝男顧問強調,他們在各自國家都是神經和生物醫學領域的專家。

有感於外賓從波羅的海遠道前來拜訪台灣實屬不易,林聖哲院長期許透過這次參訪,能夠建立起安南醫院於國際醫療和學術領域的友誼和互助關係,並促進國際間的交流與合作,一同推動醫療科技和學術研究的發展。

蔡 永源

Next Post

畫出情感的堅韌:揚名國際的陳俐維藝術家獨創「砌畫」 在台南百年古蹟展現

週四 9 月 21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隨著秋天的來臨,知事官邸生活館舉辦了一場迎秋特展,特別邀請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