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樓社區健康中心祖孫共廚 百人互動 倍感溫馨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新樓醫院社區健康中心舉辦了一個特別的活動,以慶祝祖父母節藉此表達對祖父母們的感謝之情。這個活動名為「祖孫共廚溫馨情」,與南臺科技大學、裕文國小合作,共同帶領裕聖里的長者們製作營養高鈣的雪花糕,並有象徵著步步「糕」升的意喻,亦象徵著幸福和甜蜜正是對祖父母們最真摯的祝福。這場特別的活動旨在促進不同年齡層之間的交流和互動,一起度過了一個充滿愛和歡笑的上午。

  此次活動參與的長者、大學生及幼兒園幼童共約100人,熱情洋溢的學生們和長者們一同參與了烹飪體驗,在活動期間,學生們和長者們互相合作,分享彼此的經驗和故事,彼此受益匪淺。透過這樣的交流和互動,跨世代之間的連結逐漸強化,社區的凝聚力和互助精神也得到了提升。

  大家一起品嚐了共同製作的雪花糕,長者們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這場活動充分展現了社區的凝聚力和溫暖。裕聖里的長者說:今天是我們最開心的一天,感謝這些年輕人的陪伴和關心。

  台南新樓醫院社區健康中心溫筱婕副主任提及,「祖父母節」,係因對祖父母們有所感謝,而創立的節日,也稱作敬老之日,期望這個活動除了緊密聯繫社區的情誼,更能增加年長者們與年輕世代的互動。不僅長者們感受到我們的關愛,同時鼓勵學生們學習和尊重長者。這次活動要感謝南臺科技大學、裕文國小以及裕聖里的里長齊心協力。共同努力,為社區營造了一個溫馨和融洽的氛圍。

蔡 永源

Next Post

 中秋及雙十連假麻豆監理站及所轄22家代檢廠   暫停檢驗,請車主預先安排提早驗車

週一 9 月 25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今(112)年中秋連續假期自9月29日至10月1日共3天,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