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分署助3孩媽快樂「婦」出職場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永康有一位單親婦女玲姊,為了照顧3名子女及年邁母親,加上自身的身體健康出現狀況,只好黯然離開職場,直到孩子漸長且有穩定工作、身心狀況也逐漸調適穩定,玲姊鼓起勇氣報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辦理的「二度就業婦女研習專班」,了解相關就業資源後,前往永康就業中心尋求就業協助,如願找到大樓清潔員一職,目前已穩定上工4個月,玲姊感謝的說「能穩定再就業不容易,感謝就服員一路的陪伴與暖心協助」!

賈好嘉偷偷說-婦女再就業計畫 (300 × 600 像素) – 1

    60年次的玲姊,過去原本在工廠擔任作業員,卻突然遭工廠解雇,後來雖陸續透過親友及人力派遣公司介紹工作機會,但總是做沒幾天就被告知不用再去,收入極不穩定,小孩也因叛逆出狀況,使其需經常往返法院,在經濟不穩定及種種壓力下,自身的精神也陸續出現狀況,原本與弟弟同住的母親也因為弟弟出事故,孝順的玲姊就把母親接來一起照顧,直到孩子的官司告一段落,身心狀況也趨於穩定後,才燃起重回職場的念頭。

    參加「二度就業婦女研習專班」後,玲姊才知道原來政府有許多免費的就業資源,永康就業中心的就服員蘇郁雯針對她的專長經歷及身體狀況進行評估,因其曾有清潔工作經驗,故以清潔員職缺協助媒合推介,同時因其長時間未就業,也提供履歷撰寫及面試技巧演練等就業輔導,最後終於如願應徵上大樓清潔人員一職,現已快樂上工滿4個月,玲姊說「鼓勵宅在家的婦女朋友投入就業市場,雖然辛苦一點但卻很踏實,能獲得滿滿成就感」!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為鼓勵離開職場的婦女能重返職場,勞動部於9月推出「婦女再就業計畫」,針對因家庭因素離職180天以上之婦女推動各項措施,包括全新的「自主訓練獎勵」、「再就業獎勵」及「雇主工時調整獎勵」,其中自主訓練獎勵能於參加後,最高核撥3萬元;再就業獎勵是找到工作後一次性補助1萬5,000元至3萬元,至於雇主工時調整獎勵則是每一職缺每月核發雇主3,000元,最長發給12個月!

    而雲嘉南分署轄下的就業中心亦協助二度就業婦女排除就業障礙,例如依個別需求協助推介或運用就業促進工具協助就業、提供免費就業促進研習課程等,呼籲有意重回職場的女性朋友,多加利用政府就業服務管道與資源,歡迎有求職需求民眾可至分署官網(https://yct168.wda.gov.tw)或向各就業中心洽詢。

蔡 永源

Next Post

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瘋玩萬聖搗蛋趣搞怪闖關、主題Buffet精彩活動二連發

週二 9 月 26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萬聖節倒數一個月!家長們找好地方帶小朋友搗蛋過萬聖了嗎?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