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病院慶祝中秋節有獎問答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於9月28日舉辦病房活動,邀請病友提前一同慶祝中秋節,以有獎問答與營養衛教的方式,營造歡樂的氣氛,讓住院的病友們透過熱鬧的活動與院方贈送節慶餐盒而情緒活絡、心情愉悅。

活動開始前,工作人員先開始布置場地、架設投影機等,之後請護理師與護理實習生引導住院病友到活動場地;有獎問答率先開場,在主持人送出第一個禮物後,病友們回答問題逐漸踴躍,常常主持人都還沒說完題目,病友們就搶著要舉手回答,現場氣氛相當熱烈;趁這氛圍,開始進行營養衛教,在講師逗趣的衛教後,病友們紛紛提出自己的疑惑,講師一一回應,在活潑熱鬧的氣氛中,結束了本次的活動。

一位因病情反覆而長期住院個案表示,每逢節日,都在期待院方舉辦病房活動,除了可以好好放鬆心情,與其他病友開心同樂以外,院方提供的獎品既大方又實用,所以從護理站得知要舉辦活動後就在期待活動日的到來。政風室蔡宇軒主任特別為本次活動,邀請健保署政風室,聯手準備有獎問答題目,蔡主任表示,與健保署政風室合作,藉著病房活動將廉政觀念融入其中與住民同樂,深化廉政能量。

胸腔病院黃紹宗院長表示,本院住院病友中,需長期住院療養的人占大多數,病友心情上的煩憂是可以想見的,特別是在各種節慶的日子更會強化低落的情緒,所以藉由舉行病房慶祝活動,活絡住院病友的心情,期望所有人都可以在中秋節慶的氣氛下,感受到關懷關心,繼而信任醫院,更有動力接受治療,而後享受更好的日常生活。

蔡 永源

Next Post

中秋佳節前夕 臺南市長黃偉哲現身慰勉路檢員警及協勤義交

週四 9 月 28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中秋節連續假期前夕,取締酒駕執勤員警在來往車陣中攔查,協勤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