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南站慶中秋 曼陀鈴樂聲揚起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首位獲得美國職業製琴大賽金獎的亞洲製琴家蔡明助大師,今(30)日帶領學生「思嚮曲曼陀鈴樂團」一行15人,在高鐵台南站大廳快閃演出「女人花」、「月琴」、「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樂曲,將蔡大師苦心泣血的藝術創新作品,與高鐵旅客共享。曼陀鈴清脆空靈的音符飄揚在車站大廳,令人陶醉不已,過往旅客紛紛停下腳步聆賞,熱烈掌聲不斷,讓這場音樂饗宴成為一次偶然又美好的相遇。

  蔡明助大師表示,這次演出主要是希望透過特別的表演場域,帶給民眾不一樣的音樂會,讓更多人能認識曼陀鈴樂器,同時也響應台灣高鐵江耀宗董事長公共空間藝術化的理念,支持「藝起來高鐵」活動。此次演出的內容,以曼陀鈴樂曲為主軸,搭配團員們編排的舞蹈,讓兩者完美結合。非常感謝高鐵公司提供表演場地,讓高鐵旅客也能感受表演藝術的美好。

高鐵台南站長高誌隆表示,高鐵公司希望透過「藝起來高鐵」活動,讓旅客在匆忙的行程之間,能近距離欣賞藝文饗宴,帶來生活中的小驚喜;也希望透過具特色之音樂、舞蹈,讓現代化的高鐵車站增添濃厚的人文與藝術氛圍。適逢中秋連假,希望這場曼陀鈴快閃演出,能在旅客匆忙的連假行程中,增添一次溫馨又特別的記憶。

蔡 永源

Next Post

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週年慶10/5強勢登場

週一 10 月 2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人每年引頸期盼就等十月!化妝品單筆2,000贈skm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