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舞團《那面墻—獨白》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種子舞團2023年《那面墻-獨白》延續創作,2021年因疫情創作出《那面墻》,當時大家都被困在疫情的環境中,多半透過螢幕來探究外面所發生的事件,這樣的現象被善於社會觀察的編舞家黃文人看到了,當排練只能透過屏幕,當動作的實驗只能在限縮的空間《那面墻》因此而生。

    而今面對疫情後悄然改變的生活模式,在享受自我空間同時也享受與自己相處的時間,疫情期間人與人之間透過屏幕,維繫彼此的情感,這道墻是無形也是有形,如同在科技裡的視界,空間無形的限縮,視線無法得到完整畫面,活動空間也因此而被改變。當有形的墻被拿掉,但無形的墻依然禁錮著,我們是否可以屏除那一道無形的墻,重新認識世界,還是已經習慣那面僅有的視覺空間?

    編排上舞者在窄而高的空間限制中,以限縮的空間發展肢體現象,道具經過屏幕視覺上的設計,讓觀眾可以直接看到黃文人要表達的螢幕環境,音樂素材的選擇由鬼才劉子齊量身打造孤獨又震撼的臨場音樂,帶領大家一同體驗自我的獨白世界。

    編舞家黃文人畢業於紐約大學舞蹈編創研究所,近年推出作品屢獲好評,擅長觀察社會型態微妙變化所帶給生活的衝突,皆以周遭事物為出發點而引起共鳴,並將其納入作品成為創作元素。 種子舞團《那面墻—獨白》將於10/07(六)19:30、10/08(日)14:30,在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進行售票演出

蔡 永源

Next Post

開發精神疾患治療的新視角

週三 10 月 4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當你焦急地盯著手表,擔憂自己錯過高鐵,但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