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婦失智迷途,熱心警載送返家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 一名家住本市南區的老婦人,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下午佇立在中華西路路旁許久,面露不安,南市警六分局員警巡邏獲報發現,積極查訪老婦身分,順利得知住處並載送返家。

     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巡佐劉文祥、警員蔡文瑜、林世傑等3員當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於17時40分獲報在中華西路一段附近的路旁,有1名老婦佇立許久躊躇不前,遂主動上前詢問關心,老婦獨自一人站在路旁前喃喃自語、言語不清,顯有不安狀況,因考量來往車輛頻繁易發生危險,先行攙扶老婦上巡邏車,安撫不安情緒,經詢問老婦身分,口中僅知道金華路往西方向,研判住處應係金華路一帶,遂以巡邏車載送至附近挨家挨戶尋找,恰好附近機車行老闆知道老婦的姓名,始得知正確住處,載送老婦返家,交由渠家屬照料。

     據了解,該名老婦人因年事已高,有失智及行動不便症狀,當日獨自外出散步,回家時卻突然迷失方向,忘記回家的路,幸經警方及時發現並護送返家,家屬很感謝警方熱心協助,避免發生意外。

      警六分局長許敏能表示,員警勤務中能主動關懷,及時助人,深感欣慰,也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關心,盡量避免在酷熱天氣中外出,使年長迷途之失智者免於危難。

蔡 永源

Next Post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第二季將於明年爆笑回歸! 鍾欣凌將遭海歸婆婆挑釁

週五 10 月 13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由公共電視和東森電視共同出品的「熊促咪」家庭喜劇《我的婆婆怎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