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攜手召開檢察官與民有約反賄選社區治安會議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 為淨化選風,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與玉井分局於今(12)日在玉井區沙田里活動中心共同舉辦「檢察官與民有約暨社區治安會議」,結合「檢、警」等單位,邀集轄區里長、社區發展協會、巡守隊、里民,共同展現「檢舉賄選,正義實現」的全民反賄選決心。本次擔任講座的林曉霜檢察官表示,民主國家的價值在於公平正義的選舉,無論是買票還是賣票,都要接受法律的制裁,所以一定要當心。

並針對常見賄選:包括現金財物、捐款補助、交通補助、獎金獎品、旅遊招待等,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並把握抓賄五部曲「接、保、打、訴、定」的要訣及保存賄選證據6重點,發現疑似賄選,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或透過臺南地檢署Line官方帳號(ID:@973dairl)檢舉,向里民宣導反賄選的價值與決心,呼籲鄉親協助地檢署及警察機關,大家一起淨化選風,選賢與能,讓民主政治永續發展。

    玉井分局長曹儒林表示明(113)年1月12日將舉行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暨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盼望全民努力達成零買票,零賣票,零不法,為「防疫新生活,乾淨好選風」建構乾淨的選舉環境,為使反賄選觀念得以有效普及,地檢署提供多方位檢舉管道,並邀請現場民眾一起加入臺南地檢署Line官方帳號,呼籲民眾若發現賄選,請勇於檢舉,共同守護民主社會及清廉政治的成果。

蔡 永源

Next Post

酒駕零容忍 百威啤酒推集點換台灣大車隊55688代駕折抵金

週四 10 月 12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來自美國的「百威啤酒Budweiser」一直以來傳達獨特的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