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臺南美展頒獎典禮將於本週末精彩登場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美展作為臺南藝文界年度盛會,今(2023)年度頒獎典禮將於本周六(14)在臺南台糖長榮酒店盛大登場。臺南美展今年已邁入第41個年頭,此次改以線上徵件初審、實體複審方式進行,提供參賽者更為便捷的參賽管道,吸引高達627件作品參賽,競爭激烈,其中更不乏各路好手,最終六大類項僅150件作品入選,首獎臺南獎則分別由「東方媒材類-郭諮蓁」、「書法類-尤振宇」以及「立體造型類-林澤男」三位奪得。臺南美展也將持續沃養在地文化土壤,為藝文新秀提供舞台,歡迎各位蒞臨現場一睹2023臺南美展作品風采。

臺南文化局介紹,為進一步推廣與行銷臺南在地藝術家,讓市民朋友看見藝術家的精湛創作與藝文種子在臺南土地的萌發與綻開,即日起至11月12日止,將於臺南文化中心各藝廊展出本屆臺南美展得獎作品,明(2024)年也會在臺南文化中心規劃臺南獎得主聯展,作品表現精彩可期,敬請市民朋友期待。

本屆「臺南獎」獎落東方媒材類、書法類和立體造型類三類。東方媒材類由郭諮蓁以作品「慈愛的大地母親Mercy Gaia」得獎,其作品以山體表現大地慈愛的母親,呼應現代環保議題,精神上表現出東方水墨的精神,並有超現實之精神意識表現,整體堪稱水墨上乘之作;書法類由尤振宇以作品「蝶戀花二首」得獎,其作品形式,六屏組合中深具巧思設計,無論墨色、用筆、行氣與空間結構其效果皆非常出色;立體造型類由林澤男以作品「星火燎原」得獎,其作品雖為陶藝作品卻跳脫陶藝實用功能,造型表現具想像力,樸拙中結合古典與現代精神,且創作手法空間感表現佳,表現素燒之美,為非常耐人尋味之作。

另外三類第一名得獎者分別為:「西方媒材類」-黃暄智,得獎作品「沉淪」,作品細緻有層次,表現形式具突破性,延伸透視多層次交織,色彩斑斕卻不雜亂,非常具藝術性;「攝影類」-童立,得獎作品「Living Room」,以幽默小品方式表現逼仄角落,展現疫情下的當代生活,小巧精緻。「傳統工藝類」-陳建智,得獎作品「劍獅˙有禮」,以含蓄的方式表現,用色典雅。

臺南美展為獎勵獲獎者,各類「第一、二、三名」獎金金額分別為30000元、25000元、12000元,其中三名「臺南獎」更將另外獲頒典藏費7萬元,得獎作品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典藏。優選18名,每名獎金6000元、佳作30名,每名獎金3000元。此次各類優選及佳作入取名額為西方媒材錄取優選6名、佳作10名,東方媒材類錄取優選3名、佳作4名,書法類錄取優選2名、佳作4名,攝影類錄取優選3名、佳作5名,傳統工藝類則錄取優選1名、佳作2名,立體造型類錄取優選3名、佳作5名。

其餘各類優選、佳作及入選者名單,可至臺南文化中心網站【http://www.tmcc.gov.tw】最新消息查詢或來電查詢,【查詢電話】:06-2692864轉300-307(視覺藝術組)。

2023臺南美展頒獎典禮時間:2023.10.14(六)10:00 / 地點:台糖長榮酒店(臺南店)三樓嘉賓廳

2023臺南美展得獎作品展覽日期:2023.10.13-11.12 / 地點:臺南文化中心各藝廊

蔡 永源

Next Post

2023捷克摩瑟水晶《摩瑟水晶 浩瀚無垠》特展10/14盛大登場

週六 10 月 14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唯一場!2023捷克摩瑟水晶《摩瑟水晶 浩瀚無垠》特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