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警一分局配合保住剩餘退休金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南市東區一名婦人日前遇到詐騙集團,歹徒以假投資的手法要求被害人交付新臺幣140萬元。警方獲報將計就計,到場埋伏守候,順利逮捕前來取款的王姓(94年次)女車手一名。
]

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於15日15時許,有位趙姓婦人(58年次)至派出所報案,經警方了解她於今年7月間其加入網路推薦投資LINE群組,跟著群組老師指示投資,陸續已投資新臺幣七百五十萬餘元,且近日投資群組又鼓吹趙婦加碼投資大筆款項,因婦人遲遲無法出金而覺得事有蹊蹺,便至派出所詢問。所長陳宗鑫獲悉案情後立即受理報案並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展開調查,並與趙婦保持關懷聯繫。

所長陳宗鑫獲知詐騙集團已約定面交地點交付款項,立即派遣多名警力前往面交現場周邊埋伏守望,在14時許,當婦人與詐騙集團成員面交完成後,員警立即一擁而上,當場逮捕一名王姓女車手(94年次)及查扣假證件一批及收款收據等證物,全案依詐欺罪及洗錢防制法移送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南市警一分局分局長歐祖明呼籲,民眾在網路上看到「短期內高報酬、保證獲利、低風險、操作簡單、投資越多賺越多」等標語之投資廣告,多為詐騙訊息,應小心求證,如無法查知是否為詐騙廣告,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110或就近至轄區派出所洽詢,以保障個人財產安全。如不幸已將金錢匯出或將財物交付歹徒,也務必盡速報案,以利警方及時攔阻歹徒提領贓款及查緝犯行。

蔡 永源

Next Post

112年記者聯誼會業務宣導

週三 10 月 18 , 2023
壹、【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112年秋冬季雜作及113年春耕灌溉計畫 一、水文及水庫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