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推旅宿業「先僱後訓」 企業有補助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 疫後景氣回溫,旅宿業面臨缺工問題,勞動部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鼓勵旅宿業者以「先僱後訓」方式辦理房務員、清潔人員專案職缺新進員工訓練,補助企業每人每月新台幣1萬2,000元,最長補助3個月,偏遠地區再加碼3,000元,歡迎有需求的旅宿業者踴躍申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為解決旅宿業缺工問題,協助勞工與雇主供需對接,提供「先僱後訓」方式,企業只要安排職場導師提供新進員工所需職務訓練,工作崗位訓練費用就由勞動部補助,每人每月補助新台幣1萬2,000元,最長補助3個月,最多每人可補助到新台幣3萬6,000元,不過企業提供新進員工的薪資有門檻限制,不能低於2萬8,000元。

  劉邦棟還說,如偏遠地區業者申請補助可再加碼3,000元,每人每月可補助到新台幣1萬5,000元,本專案雲嘉南經核定的偏遠地區包括嘉義縣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與台南市楠西區、南化區、左鎮區與龍崎區,歡迎有需求業者申請,一起解決缺工問題。

  晶綻花園汽車旅館副理陳南機指出,疫後旅遊復甦,因此房務人員需求大,透過勞動部的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得到緩解,且進用人力還可以有補助,減輕在新進人力訓練上不少成本,「非常有感」。

  而今年28歲在晶綻花園汽車旅館擔任房務員工作的林芳伶,正是受惠於先僱後訓方案的員工,她說,經由職場導師一對一的教導,讓她進步很快,能在最短時間迅速進入狀況,現在整理一間房間大概只需20分鐘,已從菜鳥變成老手,林芳伶也感謝這項方案讓她能進入嚮往的旅宿業工作。

  另外,為鼓勵民眾投入疫後缺工專案職缺,待業民眾只要經就業中心推介從事專案缺工工作,勞動部就提供每月6,000至1萬3,000元、最長12個月的就業獎勵金,目前已有旅宿業、餐飲業及航空站地勤業納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加入,詳情可洽轄區各就業中心。

蔡 永源

Next Post

2023黑面琵鷺保育季【卡打車逍遙遊賞黑琵、黑面琵鷺保護區巡禮】歡迎報名

週三 10 月 18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今天宣布,即將在10月28日登場的20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