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之屋》:台南沉浸式舞蹈演出,打開心結,找尋藝術的連結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十月底的台南非常舞蹈,是藝文愛好者可以期待的矚目焦點。不斷創新,經常帶給觀眾獨特觀賞體驗的『稻草人現代舞蹈團』,將於10月25日至29日(星期三~日)每晚19:30和21:00,在台南市永華一街的『涴莎藝術展演中心-醉美空間』五層樓建築的展覽空間中,帶來一場極具挑戰性的舞蹈藝術饗宴——《結之屋》沉浸式舞蹈演出。這齣舞作帶領觀眾進入進入謎一般的樓層空間,沈浸在充滿驚奇和感動的藝術之旅。

《結之屋》共演出10場,但每場演出僅容納45名觀眾,以確保每位觀眾都能夠近距離體驗這場舞蹈的奇妙歷程。觀眾將在移動式觀賞的過程中自行決定觀賞順序,彷彿經歷人生所面對或壓抑的各種「結」。在尋見結、解開結的過程中,觸動內心深處的啟示。

走進涴莎藝術展演中心-醉美空間,會遇見藝術總監羅文瑾如同結之屋的總管家,引導觀眾脫鞋入場,並將觀眾分配到不同樓層,開始上樓或下樓行走觀賞演出。每一層樓呈現不同的「結」——心結、糾結、勾結、蝴蝶結、凝結,由專業舞者:李佩珊、何佳禹、倪儷芬、孟凱倫、吳施函穿梭於觀眾之間並有所互動,表演者們穿著由服裝設計師吳冠翰以「結」為設計主軸的服裝,將各種想像的結以線條優美與動能強烈的舞姿詮釋。

演出空間由舞台設計師李婕綺以不同質地的繩子打造出具有奇特氛圍的裝置,燈光設計師蔡馨瑩提供空間光影的層次,並由影像光雕設計師徐志銘帶來虛實交替的影像畫面,加深觀眾的沉浸感。每場演出將伴隨著由鋼琴家郭欣怡現場演奏的鋼琴樂音,以及由Nigel Brown設計的特殊音效聲場,為觀眾帶來身臨其境的聽覺體驗,進而融入舞蹈的情感之中。

此外,演出現場還邀請了台南浩穎設計公司旗下的輕軟裝設計品牌「House In」,提供高訂香氛,將香氛融入演出氛圍,透過香氛沈靜結的體悟,為觀眾的嗅覺體驗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演出後,觀眾還能收到稻草人現代舞團總管家羅文瑾親自贈送的台南在地老屋糖果店「樂樂屋綺楽糖」,藉著手工糖的細膩親切,輕解心底的結。

這是一場結合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和味覺的全新藝術體驗,將觀眾帶入一個充滿藝術和感動的境界。《結之屋》沉浸式舞蹈演出不僅是一場舞蹈演出,更是一次感官和情感的啟發之旅。稻草人舞團誠摯邀請所有熱愛藝術和舞蹈的人們,共同參與這場難忘的藝術盛事。

欲購票或獲得更多關於演出時間、票價和訂票方式的細節,請洽詢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https://www.opentix.life),或致電稻草人舞團06-2636205,舞團官方網站(https://www.scdc-dance.com)、臉書FB和IG粉絲頁都有即時的演出影音訊息和幕後花絮可觀看。讓我們一同在觀賞舞蹈演出當中,深刻體驗生命的結,並探索藝術的無限可能。

蔡 永源

Next Post

中醫治療新利器:低能量雷射治療儀 六大適應症具正面療效

週四 10 月 19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針灸治療流傳至今已數千年,其原理為藉由針刺工具刺激經絡氣血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