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保大取締酒駕絕不手軟!25日又查獲酒駕測值高達0.83,近1個月線上取締達7件,保障用路人安全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https://youtu.be/6HFf0b8UGCk?si=aJvAYTPLdvDquyke南市保安警察大隊第一中隊周姓、楊姓員警於(25)日凌晨1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期間,在南市新營區發現一普通重機車駕駛未戴安全帽,員警立刻上前將其攔查,盤查過程中員警發現男性騎士江嫌(45歲)身上散發濃烈酒氣,雙頰明顯泛紅;經酒測結果酒測值竟高達0.83MG/L令人詫異,全案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請檢方偵辦。

依據警察大學教授蔡中志「酒後駕駛對交通安全之影響」實證研究,酒測值達0.55MG/L時,平衡感與判斷力將嚴重喪失,肇事率已達正常人的10倍,而酒測值達0.85毫克MG/L時,人類將持續處於噁心、嘔吐狀態,肇事率更是高達正常人的50倍,江嫌不僅未戴安全帽還在如此狀態騎車上路,若與他人發生意外,很有可能直接造成兩個家庭的破碎。

嗣經警方查處,江嫌坦承查獲前獨自在住家喝了半瓶的高粱酒,因深夜肚子餓貪圖方便外出買食物吃,僥倖騎車上路,不料仍被南市警保大巡邏員警眼尖查獲,避免江嫌爛醉後駕車肇事可能產生危害自己及他人生命財產安全。

保大大隊長蔡宗昌表示,經統計該大隊近1個月線上巡邏取締酒駕件數高達7件,酒後駕車會造成嚴重交通事故、影響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甚鉅,該大隊將持續不定時、不定點加強取締,強力執法,秉持市警局要求「酒駕零容忍」,打擊酒駕不手軟,呼籲違法民眾不要心存僥倖,以維用路人安全。

蔡 永源

Next Post

醫學法學對話交流 成大醫院舉辦第8屆司法醫學課程

週四 10 月 26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成大醫院於本(10)月26日、27日舉辦為期2天的第8屆司法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