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一見雙雕藝術季 鹽雕正式開雕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由交通部觀光署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所主辦,全臺獨一無二的白色藝術展-「2023一見雙雕藝術季」,今日(11/1)在臺南七股鹽山舉行鹽雕開雕儀式,由雲嘉南管理處許宗民處長、臺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七股鹽場李俊宏場長與鹽雕藝術家陳漢中老師共同在高達250公分且堅固的鹽塊中鋸下第一刀,宣告今年一見雙雕藝術季正式開雕。

為迎接「臺南400年」及配合「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今年「一見雙雕藝術季」特地於冬季舉辦,並移師戶外展出,同時首次挑戰高難度大型鹽雕,也要在大家來台南七股必爬的七股大鹽山上動刀,雕一座最高的鹽雕作品。

雲嘉南管理處許宗民處長表示,一見雙雕藝術季已舉辦12年,歷年雙雕作品均以在地可回收材料為創作素材,今年除了以雲嘉南在地特產-鹽為雕塑媒材,創作雲嘉南獨有的鹽雕藝術外,並以在地所蒐集到的海洋廢棄物、竹蚵架、漂流木等,打造海廢雕塑藝術,期盼透過一見雙雕藝術季的展出,展現雲嘉南管理處推動永續旅遊的觀光核心價值,並歡迎遊客沿著濱海台17線省道旅遊,17(一起) 體驗雲嘉南幸福的白色浪漫氛圍。

為啟發小朋友對鹽雕的興趣與喜好,希望藉由小朋友親自動手,體驗鹽雕創作過程,為在地深耕培育出新一代的鹽雕藝術家,「小小鹽雕師」培訓活動,去年首次辦理頗受好評。因為深具藝術傳承、向下扎根的意義,今年將持續辦理並增加至11場次,每場次10人,創作作品需留在現場並擇優展出,活動完全免費,採線上報名預約制,將於11月6日(一)中午12點30分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0pEzN。更多豐富有趣活動資訊,歡迎搜尋「雲嘉南,好好玩!!!」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蔡 永源

Next Post

止鼾器幫您拯救親密關係和健康危機

週三 11 月 1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https://youtu.be/DHqccuzZJ3c?s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