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辦訓最高350萬 逾百家企業搶聆聽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企業辦訓有補助!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今(11/3)於台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舉辦「113年度補助事業單位辦理在職訓練計畫推動說明會」,吸引超過百家企業到場聆聽計畫申請和執行方式,現場發問踴躍。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也特地撥空到場參與,他表示勞動部有多項企業人才培訓計畫,可幫助企業提升員工職能,而且訓練課程範圍廣泛,例如研發創新、資訊運用、技能提升、證照認證、經營管理、專業語文、企業講師培訓、共通核心職能等領域,雲嘉南分署112年度共有201家事業單位申請,開辦超過6,800門課程,逾4萬3,000在職勞工受惠,鼓勵在場企業可視需求提出申請。

    深耕功能性益生菌領域15年之久的豐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106年提出計畫申請,藉由政府資源降低訓練成本,培養員工專業技能,針對各部門建構完整教育訓練體系,引導員工考取相關證照提升產品質量達95%的良率,也獲得內部員工一致好評,不僅有TTQS銅牌加持肯定,同時也獲得HACCP、ISO22000、TQF、NSF、FSSC等多項國際認證,建立安全、卓越、高品質的益生菌產品。

    而成立已超過一甲子的慶生堂化妝品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來致力於化妝品及保養品的研發與製造,特別審慎要求品質的管理與監控,自111年度申請「充電起飛計畫」開始,藉由政府資源的導入,建置完整的人才培育系統,也透過訓練讓員工取得化妝品專業技術人員證照,整體工作效率提升,鼎新ERP系統運用率也提升2%,且80%的訂單皆能達成產能,不僅公司營運、產能、品質皆提升,高層主管們也很有感,紛紛表示期待明年公司能繼續申請該計畫,讓老企業持續蛻變轉型!

    劉邦棟補充解釋,「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是補助員工數51人以上的企業自行辦理在職勞工訓練,依訓練類型不同最高可補助200萬元;若企業為員工數51人以上且受貿易自由化影響,則可申請最高350萬元補助的「充電起飛計畫」,員工的職能提升了,企業才能一同成長,因此培育重點人才、打造企業競爭力實在是刻不容緩,11月7日在嘉義的中油訓練所尚有一場說明會,歡迎企業報名參與,相關計畫詳情可上https://onjobtraining.wda.gov.tw網站,或撥06-6985945轉1301洽詢。

蔡 永源

Next Post

南台南家扶 認養懇親好溫馨

週六 11 月 4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南台南家扶中心於11月4日(六)在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辦理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