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管補助 台南歸仁區崙頂里5戶喜迎自來水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市歸仁、仁德、關廟區供水普及率雖已超過九成,惟仍有部分地處偏遠未埋設自來水管線,歸仁區崙頂里凱旋路一段601巷即屬一例,該地少數居民長期無自來水可用,台水六區處申請水利署無自來水延管補助240萬元,埋設口徑100公厘自來水管420公尺,已於今年5月完工通水,受惠居民5戶,喜迎品質優良之自來水。

台水六區處表示,歸仁區崙頂里凱旋路一段601巷等5戶居民,因早期多為農田及農路,長期無自來水可用,又無力支付高額埋設配水管費用,只好取擷地下水或購買飲用水度日,不但增加居民的日常開銷,長期飲用地下水,更可能威脅居民健康。

台水六區處歸仁服務所接獲民眾陳情後多次至現場會勘,並經立委王定宇服務處協助向水利署及臺南市政府經發局爭取經費,獲得水利署核定「112年度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劃」補助款,順利推動工程進行。

此項延管工程埋設的管材為新式的延性鑄鐵管,延展性較佳,耐震性高故防漏效果較好,使用年限可達四十年之久,埋管完成後可提升該區民生用水品質及環境衛生,該地區沿線受惠用戶深表感謝。台水歸仁服務所另已完成歸仁區沙崙里、看東里、及西埔里等偏遠地區之無自來水延管工程,住家皆已陸續接水啟用,協助更多用戶都有乾淨衛生的自來水可以使用。

蔡 永源

Next Post

嘉藥師生研發獲肯定

週二 11 月 7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師生創新研發成果耀眼國際獲獎不斷,不僅在「202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