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是誰的紙娃娃》全台巡迴展11/6起台南中山店華麗登場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灣友善熱情、包容多元文化與積極創新的人文特質,孕育出許多創作人才,自2011年起,新光三越系列展覽已經邀集超過500組在地創作者以表演藝術、傳統工藝、視覺設計等多種呈現方式,結合不同面向的議題與觀點來詮釋當代文化之美,透過共創、共享、共好的理念讓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之中,並以創作者的創作核心發展作品故事,更加深入發掘台灣藝術家以及更多元的創作面向、展示題材。

2023年《是誰的紙娃娃》巡迴展,開創性地以擁有無窮變化的紙娃娃系統為主題,力邀曾到日本展出的台灣親子插畫家藍聖傑BLUE榮獲東京設計學院插畫科優秀賞及畢業製作優秀賞的Only Two以《魔女》入圍日本京都漫畫大賞的台灣原創漫畫作者凱子包媽祖娘娘三個聖筊指定週邊設計插畫家林花、以及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常勝軍-Eli Lin依萊共五位知名插畫家,以創新的策展方式,打造五種奇幻、有趣的沉浸式展場。現場展示超過500件的創作、收藏品,提供近百套1:1真人比例的服飾與配件並設立了DIY創作區,讓每一位來到展場的大小朋友們都能夠發揮創意、自由選搭喜愛的配件,打造奇幻、有趣的沉浸式體驗。此外,展覽更與藝術家攜手推出多款聯名限量周邊,還有參展藝術家的手作教室活動與主題假日市集。

新光三越透過實體造景與可穿戴式實體配件所打造的《是誰的紙娃娃》,以創作者的想像世界為引,透過新互動策展方式展開具有啟發性與娛樂性協力共創、共同遊玩的美好時光,希望藉由懷舊的內在、創新的玩法,來帶給大家更多驚喜!邀請大小朋友一起走入紙娃娃的夢幻國度!

《是誰的紙娃娃》巡迴展創作者介紹】                                                

  • 創作者藍聖傑BLUE        『無中生有的畫出腦中的畫面,是最開心的事情!』

19歲就在視覺設計指標雜誌DPI斬獲首獎的BLUE,曾經以女體、政治等充滿話題性的犀利主題作為創作方向;成為父親後,新添有趣的育兒紀錄,因為刻畫細膩,親子互動總能引起共鳴(哀號),讓動漫大國的日本也十分驚豔「讓人想看到更多這對父子,在各處發生的有趣互動」。

蔡 永源

Next Post

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2023週年慶》11/09起正式開跑

週四 11 月 9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2023週年慶》11/09起正式開跑,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