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工廠《倒數婚姻》於臺南驚喜上演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灣2022離婚率創十年新高,因此故事工廠10週年之際,藝術總監黃致凱傾心編導《倒數婚姻》,「倒數」是本劇一個精妙的雙關,一層是指「婚姻到了盡頭,進入倒數」,另一層是「完全倒敘」的敘事手法,倒果為因探討愛的初衷,帶領觀眾思考婚姻的柴米油鹽是如何生吞活剝一段美麗的愛情。臺南文化中心39周年館慶系列活動之一故事工廠10週年作品《倒數婚姻》,將於本週11/11(六) 19:30於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驚喜上演。

倒數婚姻-電子看板-1080x1920px

一對佳偶是從什麼時候轉變成變怨偶的呢?婚姻生活的柴米油鹽,細瑣、日常,但生活習慣的不同、價值觀的差異、雙方家人的誤會等這小小的矛盾,都可能成為每天一直刺著雙方的小刺,長期下來,愛情的蜜糖,也會被刺破,夫妻間的感情也會耗損,但如本劇「完全倒敘」精妙編導敘事手法,觀眾可以跟著本劇回溯到兩人相戀的起點,找回「再愛」與「被愛」的能力。

本劇取材自典型的生活故事,所以看完後,很多夫妻可能都會有既視感,而透過舞台的空間、影像、光影、音樂的整體設計,又彷彿一場充滿情感流動的電影,既現實、又充滿戲劇性,讓觀眾體驗到通俗的戲劇故事,也能有令人讚嘆的美學呈現,例如,藝術總監黃致凱將真人大小的木偶加入作品,代表男女主角真實自我,以及夫妻二人所孕育的孩子,讓觀眾思考不願正視的自我、不被父母所愛的孩子,還能擁有生命力嗎?

故事工廠《倒數婚姻》臺北首演週票房幾近完售,各路口碑爆棚,一場關於婚姻的啟示錄,在臺南只限一場,還不來一睹為快?購票請洽TixFun 售票系統:https://tixfun.com/UTK0201_?PRODUCT_ID=Q010EQLN

蔡 永源

Next Post

路口安全保平安 遵「號誌」、守「速限」防事故

週四 11 月 9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防事故最重要,生命安全是第一,「紅燈停、綠燈行」宣導口號大家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