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活力九份子 健走出行享生活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每年11月11日為國民健康署訂定的「全民健走日」,為響應這個健康的節日,九份子國中小在11月10日晨運時間舉行全校健走活動。1111象徵「兩人雙腳,結伴而行」,透過彼此的提醒,把健走融入生活,是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最容易被實踐也是最為推薦的身體活動。九份子國中小每週五的晨光時間,是全校運動日,此次結合「全民健走日」,特別邀請學生家長、社區民眾和全校師生,一起參與這有益身心健康的親子活動。

   校長康晉源表示,九份子重劃區是全國第一個低碳示範社區,擁有自行車道、步道、公園等健身設施,具備宜居、樂活的生活環境。而良好的社區與友善的里鄰交流,將提供給學子一個美好的成長環境,並可營造雙贏的局面。學校願意為社區未來發展盡一份棉薄之力,為守護九份子生活圈的理念而付出,讓九份子生活圈成為都市發展的新典範。

    家長會長吳政翰表示,今年有將近百位家長和社區民眾一同參與此次健走活動,除了使學生和家長瞭解保持健康的重要性外,讓大家更加瞭解九份子低碳示範社區的意義,進而推動綠色出行、低碳生活,宣揚全民健身的理念。非常感謝學校創校兩年多來,以塑造溫馨校園、永續綠園及健康家園為願景,培養出更多健康、快樂、積極向上的學生。

    志工團長彭心蘭表示,感謝學校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很多的家長們接送完孩子上學之後,繼續與孩子共度歡樂的親子時光。九年級吳喬唯同學則說,這次健走距離約2.5公里,較去年路線長了一些,最大的驚豔是看到許多棟大樓持續在興建,平常只是遠觀沒有太大感觸,今天實地走過,才感覺學校周邊發展迅速。國小部4年級陳同學覺得,這次能夠跟著全班同學還有爸爸媽媽一起參加健走活動真的很好玩。尤其去年走不一樣的路線,發現到原來學校附近有這麼漂亮的步道,以後放假有空一定還要跟家人一起來這邊健走、慢跑。

    學務主任黃建松則表示,針對國中小和幼兒園孩子的體能差異,此次健行活動規劃了兩條路線,皆以學校大門口出發,繞行社區和河岸人行步道,最後再回到校園。希望學生們能夠放下手機走出教室,呼吸新鮮空氣,感受溫暖的陽光,享受戶外身體活動的樂趣,增進同學們之間的情感交流,感謝家長和社區民眾的積極參與,和孩子們一起畫下了健康的生活圖景。

蔡 永源

Next Post

台南新樓醫院與長照機構攜手共創樞紐多元高齡照護整合模式

週五 11 月 10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新樓醫院於今日(11/10)舉辦優質照護座談會,邀請2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