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辰科土城香」日期大幅提前鹿耳門鎮殿大媽降駕擇日 欽點盛事日課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土城香」是台南市定文化資產,成香迄今逾一甲子,今年首度開放外界「搏主會」,分別由全強環球公司林國偉董事長、竹香園張獻元董事長、一哥水產行陳慶和董事長、李約伯董事長、台灣守護文創陳仁昌董事長獲選為五大主會首,五大主會仍設在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轄境十一角頭內,大主會由下什塭仔、溪埔仔、砂崙腳;二主會由虎尾寮、鄭仔寮;三主會由中洲角、土城角;范王會由郭岑寮、蚵寮角;五主會由港仔西、青草崙,五位主會首與土城十一角頭共同齊心完成甲辰科禳災祈安香醮。

    搏主會前夕,鹿耳門鎮殿大媽降駕指示:「甲辰科土城香的香醮日期,需在選出五大會首後將生辰八字呈報玉皇上帝,才能擇選。」經香醮委員會置香案向上蒼稟明,鹿耳門鎮殿大媽於今日(2023/11/10)再度降駕指示(以下依轎字轉譯):

    「吾今日向眾爐下說明,第一,因為這次五主會的轉變,所以這一科看的日期、向上天領的旨,會比前科較早。第二,此香科日期乃吾神領旨降駕指示,交代日期盡量不要更改;第三,如有問題在今提出。甲辰科香醮日期,吾鹿耳門聖母向上蒼領旨日課,定於三月三日巳時至午時。」

    隨後媽祖以轎字一一擇訂各項香醮日課、行事細節,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香醮委員會隨即將媽祖欽定的日期造冊、製作行事表供信眾參考。

    「甲辰科土城香」起鼓日定於三月初三(2024/4/11),刈香遶境日期為三月初四到初六(2024/4/12~14),跟過往數十年最大的不同在於「香醮日期大幅提前」,以往固定於媽祖誕辰前夕,本科足足提早二十天,也因此「土城香」很有可能成為南瀛五大香的「首發」!至於是否會有日期重疊的問題?不少信徒笑言:這就有待各神明之間的溝通協調了。「土城香」日期抵定後,所有籌辦細節隨之展開,歡迎信眾提前安排行程、共同參與三年一科的盛事。

蔡 永源

Next Post

南市警阿山局長揪警友至保大霹靂小組頒贈慰勉金激勵員警士氣

週六 11 月 11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南市警保安警察大隊自112年1至10月線上主動查獲各類刑案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