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警阿山局長揪警友至保大霹靂小組頒贈慰勉金激勵員警士氣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南市警保安警察大隊自112年1至10月線上主動查獲各類刑案,包括毒品案17件、詐欺1件、酒駕公共危險案31件、侵占1件及通緝犯24件,共計74件,績效卓越!更重要的是發揮該大隊專業,1至10月會同該局各單位執行各項專案攻堅任務56次、出勤人員239人次,查獲槍砲、毒品、詐欺、組織犯罪條例、押解緝捕重要逃犯、賭博等56件,各類犯嫌174人、查扣制式手槍2把、非制式手槍6把、子彈35顆、各類刀械11把、毒品工廠毒品含原料143公斤、各類毒品794公克、贓款達6,027萬餘元,相較於111年攻堅36次,攻堅成功次數迄今已大幅提高55%,儼然是該局維護治安的一把利劍,表現亮眼。

  南市警局長廖宗山及大台南警察之友會十分肯定該大隊努力付出、亮麗表現,特別至保大警特殊任務編組頒贈慰勉金。廖宗山表示,保大警因勤務性質特殊,相較其他分局不同,著重在重大刑案攻堅、街頭犯罪之盤查及掃蕩,勤務作為往往缺乏對嫌犯進一步了解及情資,因此對於同仁而言,無疑存在更多的危險性及不確定性!

大部分街頭或重大刑事案件的查獲,都是每位同仁冒著生命危險、團隊合作共同努力而來。林玉柱榮譽理事長席間表示,台南市的安全,實有賴於霹靂小組長期在維護治安工作上的努力與付出、 特別是在重大刑案及人質危機的處理上,著實都仰仗霹靂小組的無私無我、冒險犯難的攻堅與全力付出方能逮捕要犯,保障人民的安全,讓市民能夠真正「免於恐懼」,只要市民朋友遇到任何困難,只要看到霹靂小組的出現,就會「讓人很安心」。蔡明憲理事長表示,日後將會偕同警察局及該會警友持續慰勉保大員警,作為該大隊維護治安的後盾!

  南市警保大大隊長蔡宗昌表示,本月10日非常感謝該局局長廖宗山偕同大台南警察之友會榮譽理事長林玉柱、理事長蔡明憲、常務理事張青鑑、謝添寶、黃正華、理事黃世偉、監事向孝維、顧問鄭久才及執行秘書洪榮澤等警友,親臨該隊特殊任務編組頒贈慰勉金,該大隊將持續全力維護南市治安,作為回報民間警友的付出及達成廖局長交付任務,期待打造南市為一個最安全最幸福及最宜居的城市。

蔡 永源

Next Post

南警「防禦駕駛」至警廣宣導 提升市民交安意識

週六 11 月 11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施衣峯為擴大交通安全宣導,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