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防禦駕駛」至警廣宣導 提升市民交安意識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施衣峯為擴大交通安全宣導,特結合各組宣導交安能量,組成「交通安全宣導團」,於11月10日由幹部帶頭,深入轄區、走入電台,接受警察廣播公司臺南分台專訪,宣導「台南市中正路、府前路部分路段試辦取消兩段式左轉」,提醒駕駛人正確之轉彎方式,並宣導「防禦駕駛」、「酒駕零容忍」、「大型車輛內輪差」等觀念,針對民眾發生交通事故應對及事故預防等主題加以說明。

    透過電台訪問,除了讓民眾更清楚本市相關交通政策,並針對事故發生應對、肇事逃逸責任、遠離大型車等安全觀念,向民眾深入解說,以預防事故發生;事故組組長亦在於節目中,提醒民眾發生事故後切莫慌張,更不可逃離現場,應立即撥打110通知警方到場協助處理,肇事逃逸將以刑法185之4條「肇事逃逸罪」論處,得不償失。

    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施衣峯強調,電台宣導活動旨在透過廣播電台向更廣大的民眾傳遞交通安全的資訊,提高大眾對於交通法規的認識,進而共同建立更安全的交通環境,並讓民眾更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

蔡 永源

Next Post

環台巡迴公益講座與中華奧會於台南新樓院辦理全民運動醫學健康講座

週六 11 月 11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新樓醫院為提升民眾對健康的認識與重視,攜手中華奧林匹克委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