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結合保全民力宣導 提升交安意識防事故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擴大交通安全宣導,臺南市政府交通警察大隊特結合各組宣導交安能量,組成「交通安全宣導團」,於11月14日由大隊長施衣峯親自率隊,至星堡保全股份有限公司宣導交通安全觀念,尤其針對本市「中正路、府前路部分路段試辦取消兩段式左轉」,提醒保全人員前揭路段內側車道已取消「禁行機慢車」,所有車輛轉彎時「左轉靠左、右轉靠右」,希望能運用員工會議或訓練機會,協助推廣「防禦駕駛」觀念,注意路口狀況,依規定讓車,並注意同向車流,避免車輛交織引發事故。

    另科技日新月異,各種手機、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功能愈趨強大,許多民眾駕駛車輛仍無法擺脫行動裝置的誘惑,分心駕駛發生事故時有所聞,大隊長特別提醒,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禁止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駕駛時應有正確之安全觀念,切勿於駕駛行為中使用各類行動裝置觀賞影片(追劇),分心駕駛害人也害已。

    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施衣峯呼籲,改善交通秩序,仰賴所有用路人共同遵守交通規則,「遵守路權、你我安全、預防事故、人人有責」、「勿酒後駕車」,希望全民都能一起打造一個安全的用路環境,不作事故的製造者,也不成為無辜的事故受害者,共同防制交通事故。

蔡 永源

Next Post

21世紀烤雞傳情,愛sharing分享愛新品推薦

週二 11 月 14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冬季是專屬歡聚的節慶季節,適合分享的烤雞美食更是許多人聚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