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屆南美展暨徵選作品展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創會已有71年的社團法人台灣南美會,今年定於112年11月17日至12月3日,在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一樓、第一藝廊、第二藝廊、第三藝廊展出第71屆南美展暨徵選作品展,歡迎愛好藝術人士前往欣賞。

    見證了臺灣71年美術發展的社團法人台灣南美會,為國內成立最久的畫會之一,係於1952年由前輩畫家郭柏川教授號召,與另外8位美術界同好及學生於本市成立,長期推動美術對臺南地區貢獻良多。該會分為國畫、西畫、雕塑、攝影四部分,目前超過100位的會員,都是國內優秀藝術家,許多會員常擔任各級公部門與美術館諮議委員、評審委員等,由中央到各地的公部門許多藝術專業或公共議題也常請教他們。該會及會員實是研究美術創作與發展歷史重要的史料。

    南美會既是臺南市的美術團體,也是國家級的畫會,對本市和國內美術創作與欣賞推動頗有貢獻。該會最大的特色在於舉辦公募徵件,自成立以來,鼓勵國內各地年輕藝術家參加,通過評審者即可和會員一同展出,成為臺南市美術界一年一度盛事,展出者也以能夠參加展覽為榮,該會也藉此吸收這些能夠連續幾次被評選榮獲大獎的優秀藝術家入會。

    該會已屆71歲,在歷任理事長領導和會員支持下,蓬勃發展會務。今年經由會員選出郭宗正醫師擔任理事長,他不僅醫術精湛,在水彩繪畫上也是聞名國內藝壇,在其帶領下南美會將會更有一番作為。

    今年徵件比賽共計四類88件獲得入選以上:國畫類26件、西畫類41件、雕塑類5件、攝影類16件,定於11月19日(日)下午2:30舉行開幕暨頒獎儀式,歡迎愛好藝術民眾前往參觀。

蔡 永源

Next Post

台水公司邀您申辦電子帳單 賺好康防詐騙

週五 11 月 17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近日台水公司六區處接獲不少用戶反映,手機收到水費未繳將停水之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