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國中女學生放學得知父車禍,警載探視並即啟動關懷機制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玉井分局玉井派出所於本(11)月21日下午接獲善化分局大內分駐所通報,稱住於本轄玉井區張姓居民於當天17時許下班騎乘機車返家途中,行經大內區頭社里某處鄉道轉彎時不慎滑倒,造成左手鎖骨骨折及右手臂小指骨折,送往麻豆新樓醫院救護中,玉井所所長陳星光及警員郭洁昇立刻前往張民住居所訪查,適遇目前就讀玉井國中一、三年級2名女兒下課返家,告知父親發生意外後,驚慌淚流不知失措,經詢問得知張男妻子多年前死亡,由張男獨自扶養兩名子女,無親近家屬可以即時施予援助。

玉井所陳所長先通知玉田里楊里長前來協助2名女兒安置事宜,另分局家防官警務佐許守良瞭解情況後,主動開車載2名女兒及里長前往醫院探視傷患,張男到院後傷勢嚴重,惟意識清楚,經醫生評估後於身體狀況穩定後再進行開刀。

玉井分局長曹儒林立即指示玉井所員警對該2名未成年子女加強訪視關懷,另張男為家中主要生計者,逢此變故需休養6個月,家庭經濟勢必陷入困頓,已通報臺南市政府進行脆弱家庭個案評估及通報區公所急難紓困即時救助以紓解民困。曹分局長鼓勵員警身在公門好修行,希望同仁執勤時對轄區獨居老人、脆弱家庭等急需救助民眾能主動關懷,幫助別人也是在幫助自己,同時讓人民對警察工作有感,對治安也有幫助,善行一舉數得。

蔡 永源

Next Post

南警擴大交通安全宣導團 「志工」、「民力」協同宣導增效益

週三 11 月 22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擴大「交通安全宣導團」,由大隊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