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和泰集團及和泰純青基金會 造福南市弱勢家庭外出交通需求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近年來我國家庭結構及型態等急遽改變以及社會問題多重變化影響,使家庭支持系統與危機因應能力變得薄弱,進而增加多元福利需求,為解決弱勢家庭及保護性個案就醫、復健、出庭、安置的外出交通工具需求,臺南市政府社會局今(112)年首度與和泰集團及和泰純青基金會合作,引進移動公益行動服務到臺南,提供1,000趟次免費的yoxi接送服務。

臺灣有許多弱勢家庭為「行」所困,因地處偏鄉、或經濟相對弱勢無力支付外出就醫、復健、安置等車資,因而延宕就醫,影響身心健康安全等問題,和泰集團以交通共享移動服務理念,推動「移動公益幸福行動」幫助弱勢家庭克服行的困難。今(112)年提供臺南市新臺幣35萬元的yoxi計程車車資予弱勢家庭接送服務,解決許多家庭外出就醫或攜帶家人復健無法負擔的計程車費,及耗費許多時間換乘各種交通工具的困境,yoxi服務提供了更舒適更即時的交通協助。

和泰集團秉持「與美好台灣同行」的理念,攜手純青基金會發展「移動公益幸福行動」,目標運用本業資源yoxi計程車平台提供便利的移動方式,該服務自2022年起與新北、高雄、臺中等社會局合作,全台近百位司機投入,為千名弱勢對象提供服務,突破弱勢族群面臨的交通障礙,讓更多為行所困的弱勢對象也能享有高品質的移動體驗;未來和泰集團將持續努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移動創造感動,與美好台灣同行。

社會局局長盧禹璁表示,感謝和泰集團看見弱勢家庭的需求,提供資源幫助弱勢家庭取得社福資源、教育及醫療服務,致力於滿足臺灣各角落的交通移動需求,積極透過本業資源擴大企業社會影響力,期待未來有更多有愛心的民間企業或團體共襄盛舉,公私協力一同協助經濟弱勢家庭,讓臺南成為充滿愛與關懷的城市。

蔡 永源

Next Post

亞洲技能競賽成績亮眼 南分署選手斬獲1金2銀2銅

週一 12 月 4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新台灣之光!2023亞洲技能競賽上月底在阿拉伯聯合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