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更加完整新樓醫院安寧緩和照護醫療團隊榮獲肯定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新樓醫院安寧緩和醫療照護計畫,獲得雲嘉南區醫療網的肯定,特頒「建構整合性社區健康網絡-安寧緩和醫療照護計畫」精進創新獎。

新樓醫院於1865年創院將邁入160週年之際,一直以愛心服侍盼望的宗旨照顧民眾身心靈健康,1998年成立台南市第一間安寧病房,當時全臺第7間。安寧療護的重要性不容忽視,其致力於提供病人和家屬所需的身心靈支援、能在疾病的最後階段感受到尊嚴和關懷。透過症狀的紓緩和心理諮詢,安寧療護與病人以及家屬一同面對這段艱難的旅程,並為他們開啟重新面對未來生活的可能性。

新樓醫院一直以尊重生命為核心的照護重點,確保病人在最後的旅程中能夠感受到情感上的滿足和醫療上的支援、將此精神持續延伸到協助社區病人的症狀緩解、心理靈性支持、善終準備與家屬的悲傷撫慰,在每一個時刻提供支持,為病人帶進一束光也讓其生命更完善。

新樓醫院劉啓擧院長提及,本次能獲得「建構整合性社區健康網絡-安寧緩和醫療照護計畫」精進創新獎對本院是一大肯定,安寧團隊也於2020年榮獲「安寧緩和共行  守護尊嚴善終」SNQ的認證,獲獎只是一個開始,這是新樓醫院在安寧緩和醫療照護方面所做的努力。不僅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還關注病人和家屬的身心靈平安。希望持續性的照護模式能為更多人的生命帶來更多溫暖和希望。

蔡 永源

Next Post

安南醫院「好神刀」導入AI技術 大幅提升腫瘤治療計畫效率

週一 12 月 11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陳先生平日菸酒不忌,今(2023)年中發現口腔有腫塊、脖子腫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