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廉能齊前進 為市民打造健康城市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蘇局長世斌於112年12月4日主持廉政會報暨安全維護會報,本次會議邀請外聘委員臺南地檢署檢察官柯博齡、臺南市政府參議趙秋媚,以及本局各主管出席,共同就各項衛生業務預防不法風險提出意見及討論,落實機關廉能作為。

本次會議由本局檢驗中心提出多項透明化措施,其有全國衛生機關首創檢驗項目,如登革熱檢驗、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驗等,更有多項領先的全國第一,如動、植物性成分檢驗、基改食品檢驗、濫用藥物尿液檢驗等。本局檢驗作業具有獨立、客觀、透明及公正性,檢驗品質更有保證。近年除持續擴充檢驗量能,提供多元檢驗服務,也站在公衛檢驗需求的最前線,共同守護市民健康。

近年其他衛生機關發生侵占禮券,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案件,本次會議提出本年度「共同供應契約-禮券商品卡專案稽核」專案報告,並邀請外聘委員檢察官柯博齡以「公物管理舞弊之預防(以禮券發放為中心)」為題,宣導侵占及竊盜相關法規及案例。另就審計單位關注之藥品採購提出專案報告,分析藥品調撥機制執行5年成效,蒐集各衛生所醫師及藥師意見,並提出精進建議,期能節省公帑。同時針對「持續清查本局行政裁罰業務移送行政執行及債權憑證管理程序」及「擴大行政裁處業務抽核機制之抽核對象」進行提案討論,藉由機先預防不法,落實風險管控,強化本局清廉形象。

最後,蘇局長再次肯定廉政業務推行,並在全體同仁努力下,榮獲第一屆透明晶質獎特優獎項,未來將秉持市長黃偉哲清廉勤政之施政理念,持續打造健康臺南願景,並落實機關廉能工作。

蔡 永源

Next Post

助青年接軌職場 勞動部推大專青年預聘計畫

週四 12 月 14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縮短大專在校青年的學用落差,亦補足重點產業人才缺口,勞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