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火車站前轉乘環境優化工程」入選Arch Daily建築知名網站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南市交通局主辦「柳營火車站前轉乘環境優化工程」再獲肯定,繼去(111)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之後,日前更入選世界知名建築網站Arch Daily,藉由入選Arch Daily網站讓世界看見台灣設計力,也提升臺南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譽為世界首屈一指且最具指標性建築媒體Arch Daily,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建築網站之一,截至2022年,每月有1790萬讀者,每月約有2.83億次頁面瀏覽量,為建築系學生必看網站。而交通局主辦「柳營火車站前轉乘環境優化工程」,由丁尺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的作品於日前入選,已上刊供全球所有讀者閱覽。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公共運輸基礎建設,特別要求交通局在台南各火車站前打造完善的轉乘環境。而過去柳營火車站前廣場未有完整規劃,以致公車無法駛入,只能在外圍中山西路上設站牌,旅客必須步行近500公尺才能轉搭公車,也無遮風蔽雨動線。

因此,南市交通局爭取中央公路局補助,完成柳營站前轉乘優化工程,增加公車迴轉空間和停靠區,也將奇美醫院接駁車納入考量,同時設置汽機車停車格、計程車格位、汽車臨停上下客區、自行車停車區,還整體規劃串連柳營站區整體行人空間。

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指出,柳營火車站前轉乘環境優化工程由丁尺建築師事務所設計,除了基本交通功能,更採現代設計手法,不但視覺上富穿透的節奏感,動線上也營造出適合洄游其中的豐富行走體驗。風雨走廊則以柳營在地稻田中的蜻蜓翅膀為發想,採用金屬薄屋頂產生漂浮感,同時可讓光線滲入;柱腳為十字變斷面鋼柱,展現輕巧的姿態。

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進一步說明,柳營火車站前轉乘環境優化工程雖是小型工程,仍遴聘優秀的建築師協助規劃,著力很深,因此本次能入選Arch Daily網站獲得肯定,期許藉著此類小而精美的規劃,營造良好的公共運輸空間,也為地方家鄉小站型塑門戶意象和記憶。

蔡 永源

Next Post

「一見雙雕」結「萌」三麗鷗明星 鹽雕、光雕七股鹽山閃亮「燈」場

週六 12 月 16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2023年「一見雙雕藝術季」12月16日起在七股鹽山及七股遊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