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病院再獲SNQ國家品質標章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由心出發-南台灣優質結核病醫療檢驗團隊」項目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最高肯定,於12月19日假台北美福大飯店授證。結核病是臺灣目前最常見的法定傳染病,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2022年發布2021年的法定傳染病統計年報顯示,結核病的發生數約占15.9%(7,144/44,987),另2022年的結核病監測報告顯示,結核病的新案病例數為6,624例(新案確定發生率每十萬人口確定病例數為28),因此實驗室檢驗佔很重要的因素,提供快速及可靠的報告給予醫師做出最適當的醫療處置,對病人治療是重要的關鍵。

胸腔病院醫事檢驗科具有合乎標準的結核菌負壓實驗室,除結核菌抹片、培養、鑑定及藥物敏感性試驗外並採用分子生物學技術,提供結核菌快速診斷,結核菌檢驗從開始到發報告只需1小時18分,可有效即時控制及調查。此外為提升整體結核菌檢驗之水準,近年參與多項國際實驗室認證,以維持監控實驗室品質,對結核病人檢體採驗、送檢品質之管控,以及對結核病研究與檢驗方法之研發與品管等皆依規範完成,除連續數年獲得TAF認證,並有國外許多機構人員前來參訪與交流。

黃紹宗院長表示,自2011年起連續數年榮獲該獎項,今年再次獲獎是對該院的最大肯定。本院醫事檢驗科是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結核菌合約實驗室」,及為全國「結核菌二線藥敏」及「潛伏結核感染檢測」測試機構,為南部地區結核菌代檢中心,團隊利用先進的技術與設備協助結核病人檢測,並藉由快速及高品質的檢驗數據達到對病情的即時發現與控制,協助患者逐漸擺脫疾病的陰霾。隨著民眾對優質醫療服務的重視,本院仍會不斷提升效率及要求品質,持續為國民的健康把關。

蔡 永源

Next Post

台南大飯店鮮凍年菜、伴手禮開賣

週二 12 月 19 , 2023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喜迎龍年慶團圓!台南大飯店【龍鳴甲辰˙新春獻禮】開賣啦!想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