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得福恩-趙淑德書畫藝術特展」吳園開幕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趙淑德教授曾任教國立中興大學、國立臺北大學及中國文化大學,也曾任國家考試院典試委員長,現任考試院顧問及國立台北大學名譽教授。學經歷豐富、待人謙和,與光學泰斗張明文教授結結褵逾半世紀,育有一女二子,闔家洋溢在基督信仰的幸福氣氛。在地政領域耕耘研究與教學四十餘年,獲教育部頒發教學特優教師及資深優良教授。張明文教授全力支持趙淑德教授書畫愛好,退休後亦伴隨妻子習畫頤養天年,直至張教授辭世,在學術界蔚為鶼鰈情深佳話。

在教學與繁忙公務之餘,趙教授熱愛書畫藝術拜多位名師研習書畫藝術,從傳統文人畫、工筆畫至寫意筆墨,使其畫風日漸多元、成長。期間多次受邀參加國內外聯展、個展或競賽,表現優異,屢獲獎牌及佳評。

臺南市葉澤山副市長表示:今年是臺南400,台南會有很多活動,很高興趙淑德教授能應和通文化藝術基金會的邀請,南下台南吳園辦理蒙得福恩-趙淑德書畫藝術特展,也感謝和通文化藝術文化藝術基金會李怡寧董事長期對藝文不遺餘力的推廣,在這個臺南400的時刻,有這麼多的藝術家來參與,提供市民更多的視野欣賞,培養民眾對藝文的喜愛,真的實屬難得。

     和通文化藝術基金會李怡寧董事長有感於趙淑德教授在鑽研學術作育英才之餘,更專精書畫的創作,尤其將信仰融入畫作之中,呈現蒙神福恩感恩之情。舉凡人物、花鳥、山水、動物及書法作品詮釋都非常優美,展現出超高技巧的創作能力,也在藝文界備受肯定。和通文化藝術基金會對藝文推動不餘遺力,很高興能分享趙淑德教授追求書畫藝術的精神,讓更多民眾親近欣賞畫作展覽,感受文化藝術之美。

    趙淑德教授書畫藝術特展以「蒙得福恩」傳遞受信仰感召提煉為本次展覽主題,彰顯趙德淑教授的書畫藝術的創作理念與其篤信基督信望愛關聯密切。繪畫題材分為花鳥、山水、人物、動物、書法共五類。創作主題分為「牧者印記」、「四時佳興」、「夙昔淑儀」、「寄情知足」四個單元。「牧者印記」以人物、花鳥、山水作品詮釋基督信仰精神;「四時佳興」以山水畫、花鳥畫寫意之四季題材共同闡述季節特色;「夙昔淑儀」以仕女畫強調趙教授嘉擅之筆;「寄情知足」則以書法與繪畫引喻親情、心境。

    此次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與和通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合辦,邀請胡懿勳教授策劃辦理「蒙得福恩-趙淑德書畫藝術特展」,假臺南市吳園公會堂展覽室舉行,展出二十餘年以來近50件作品。展期自113年1月5日(五)至28日(日)止,歡迎喜歡書畫藝術的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蔡 永源

Next Post

2023臺南國際攝影節 經典的攝影家帶您重溫老臺南曾經存在但已不復見的場景

週五 1 月 5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2023年臺南國際攝影節(Tiff)「城像·成相」,目前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