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協力展愛心,助身心疾病弱勢家庭安心過年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再過一個多月將迎來農曆春節,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長期服務社會上有身心疾病及藥癮的個案及家庭,當中不乏經濟及知識取得較弱勢的家庭。衛生局連結中華民國玉清公益慈善協會(以下簡稱玉清慈善協會),展現公私協力合作精神,在這寒冬年節時將這份溫暖送到最需要的家庭手上。

玉清慈善協會陳明珍理事長表示,本協會是為了紀念過世的父親陳玉清而成立,因慈父生前於醫療單位服務急公好義,因此玉清慈善協會延續其熱心公益精神,這次特別捐贈臺南市政府衛生局80份「愛心物資幸福袋」,內容包含泡麵、即溶麥片、罐頭、麵條、餅乾等,都是平常家戶方便即食的食品,提供弱勢家庭更多溫暖的能量,讓家庭成員感受到幸福。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為感謝玉清慈善協會,特於113年1月8日上午辦理捐贈儀式,由衛生局蘇世斌局長親贈感謝狀,感謝陳明珍理事長熱心公益、照顧弱勢,讓社會多一份感動。衛生局將透過個管師、關懷訪視員等,親自將這幸福袋送到每一位家庭,並囑咐衛教個案及家人健康照護技巧,過個健康平安的春節。

黃偉哲市長關心市民朋友的身心健康,並著重於打造「希望家園」及「無毒大臺南」施政理念,協助藥癮者復歸正常生活,呼籲市民朋友若發現家人親友或您自己有使用毒品問題,可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歡迎來電詢問,或加入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ntidrug.tainan 」訊息留言詢問,由專業人員提供諮詢及戒治服務,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關心您。

蔡 永源

Next Post

春節送暖過好年 與企業齊心促銷春節禮盒

週一 1 月 8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年節將至,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為協助社團法人台南市心智障礙關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