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巿社會局感謝天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捐助善款挹注五家社福機構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響應黃偉哲市長「公私協力,弱勢優先」理念,看到社福機構團體的需求,為本市社福機構裝設太陽能板工程,協力廠商天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也用行動展現在社福機構的支持,於今(12)日捐贈新臺幣5萬元予社福機構,社會局盧禹璁局長代表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天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讓弱勢群體感受到更多的關愛和支持。

社會局盧禹璁局長表示,截至目前臺南市兒少機構、身心障礙機構、老人福利機構共計約142家,本市社福機構提供弱勢兒少、身心障礙者及老人專業的生活照顧服務、提供安心居住的服務環境,減輕弱勢家庭的照顧壓力。盧局長誠摯感謝天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慷慨支持。社會褔利服務除政府的支持外,更需要公私部門協力合作,將慈善資源挹注到社褔機構,才能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天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陳楷林董事長表示,參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公益綠能計畫,至本市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康寧教養院、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育愛教養院、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麻豆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臺南市私立麻豆老人養護中心、臺南市私立順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南仁愛之家等5間社福機構裝設太陽能板,減少社福機構營運負擔,節省能源又兼顧環保,非常認同台積電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永續公益理念,這次主動捐助善款,希望能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者。

社會局強調,期能邀請更多善心人士一起加入公益行列,將正向溫暖的能量傳遞社會各個角落。社會局為讓有限的社福資源運用發揮更大效益,自108年起已建置公益平台(https://ri.tainan.gov.tw/),提供弱勢家戶需求媒合及各界物資捐贈,有意願之民眾可上該平台查詢,如有相關問題可洽詢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

蔡 永源

Next Post

嚴重主動脈瓣狹窄患者新選擇:TAVI經導管主動脈瓣植入術

週五 1 月 12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隨著國人平均壽命延長,老年人口越來越多,連帶嚴重主動脈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