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能有感,與民有約」,南市府辦理廉政會報,審視廉政公約執行成果,精進再出發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於113年1月17日召開廉政會報,由副市長葉澤山主持,市府各一級局處首長、主管與會,並邀請外聘委員國立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張有恒名譽教授、德佑法律事務所何建宏律師、高雄大學陳月端校長、社團法人台南律師公會理事長蔡雪苓、江景祥委員出席,落實推動「清廉勤政」之施政方向。

回顧市府重要廉政工作,除先後成立「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辦公廳室新建工程」及「臺南市安平漁港跨港大橋新建工程」機關採購廉政平臺以守護本市重大工程,亦持續推動「企業服務廉政平臺」,協助解決數十家企業的疑慮;此外,地政局及衛生局代表市府參加第一屆透明晶質獎,也從全國31個參獎機關間脫穎而出,雙雙獲獎,殊質肯定。未來市府政風團隊持續以系統性思維推展廉政工作,發揮廉政力量打造廉能府城。

會議期間除由政風處進行廉政公約執行成果專題報告檢討外,並分別由工務局提出「建管E化創新精進作為」及衛生局就「透明晶質獎衛生業務參獎經驗」進行專題報告;市府對於永續發展、淨零政策的付出,當場受到了外聘委員的嘉許。

其中,陳月端校長除期許臺南市應朝2050淨零排放目標持續努力,亦應留意數位轉型過程取得資訊的合法運用;另外,張有恒名譽教授在會中並說明了ABCDE(即人工智能、區塊鏈技術、雲端資料、大數據及物聯網運用)等數位轉型核心重點,並提及市府運用智慧停車柱等科技導入,有效減少了人力及提升效率,讓民眾生活更便利。

政風處長高伯陽指出,透過會議出席委員及市府團隊互動,期許持續強化廉能、優質的公務環境,於機關內部砥礪公務員廉潔品操、建構完善風險控管機制,使臺南成為更清廉、更具競爭力的城市,讓市民一同共迎臺南四百年之榮景。

蔡 永源

Next Post

高鐵台南站載客區,1月24日起實施臨停限時管制

週三 1 月 17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為改善高鐵台南站武當路U型車道載客區臨停秩序與行車順暢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