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祭後山餐桌-《龍火餘燼》限量菜單歡迎來品嘗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被網友譽為「全國最美」山林燈節,龍崎光節空山祭開展至今已累計逾2萬人次觀展,空山祭週邊活動輪番上陣,今(2024)年首次推出「空山食物計畫-後山餐桌」,由左鎮青年鍾凱勛研發打造空山祭限量「空山祭龍火餘燼專屬菜單」,以「酸、鹹、苦、鮮、甜」五味,搭配今年空山祭主題《龍火餘燼》的「幻、暗、微、新、燃」五階段策展順序,從前菜到主餐至甜點,創造地方藝食新體驗,帶出龍火餘燼的味覺敘事,成為地方食材與龍崎廚房的重要實驗場,更是跨領域串接臺灣山與海的食農新挑戰!

臺南市文化局介紹,「空山食物計畫-後山餐桌」分別於1/20、2/3、2/17晚上18:30舉行,並在2/14情人節當間安排特別場。活動需事先報名,且每場限量8位,須事先繳納報名費1,600元。活動包含策展人專屬vip導覽、空山祭限定神秘小禮,最後由策展人帶領參與者走入神秘小徑,來到另闢而成的惡地後山餐桌,享用「空山祭龍火餘燼專屬菜單」。相關報名資訊及連結請搜尋「龍崎光節-空山祭 Longci Light Festival」FB粉絲專頁。

本次推出「空山祭龍火餘燼專屬菜單」,期望創造出屬於龍崎,如《奧德賽史詩》中所描述的「食蓮者lotus-eaters」。讓每一位參與活動的旅客,都能擁有「沉浸式」的食感體驗,用藝術搭起味蕾的橋樑,揭示地方食材的無限「可能性」,打造臺南龍崎的空山廚房實驗場;空山祭也將持續舉辦藝術家講座、空山工作坊、空山生態導覽等特色周邊活動,讓民眾來訪空山祭體驗光影視覺饗宴的同時,能更深度地去認識當地生態及在地產業文化的獨特魅力。

蔡 永源

Next Post

最新好客民宿專刊出爐 南市多家民宿入選 好客接待最貼心

週三 1 月 17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由交通部觀光署發行「好客民宿─交通部觀光署2023新推薦」日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