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生館震撼藍鯨骨骼展升空遨遊 寒假遊玩秘笈「鯨」奇大公開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林文通屏東報導】百年來台灣首次記錄到的藍鯨,以另一種面貌轉身重新遨遊屏東海生館。藍鯨骨骼標本全長20公尺、擁有63節椎體與重達1公噸的身軀,以模擬下潛剎那的動作轉身升空,遨遊在10公尺高的世界水域館大廳上方,展現出撼動人心的生命力與重返海洋的動態美感。屏東海生館「巨鯨之路—當藍鯨轉身後」,透由藍鯨骨骼現場展示所帶來的震撼感受,重現生命教育的意義,讓民眾能更注重海洋議題,延續這頭藍鯨所帶來的生命價值。此外,屏東海生館更於台灣水域館的大洋池打造環繞沉浸式投影—鯨豚之洋,讓民眾在陸地上也可與這些海中精靈們一同潛入深海,欣賞牠們優美的泳姿。還有限定場次的「尋找藍鯨」科教活動,跟著解說員的腳步在海生館各處認識各式鯨豚的知識外,最後將親手拼裝鯨豚類骨骼跟身體構造模型,更加認識鯨豚。

     屏東海生館推廣海洋教育行之有年,透過各式活動希望能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遞更多知海、親海的海洋保育知識,而今年寒假屏東海生館與文策院CCC追漫台攜手合作,邀請人氣漫畫《海巫事務所》特別以藍鯨骨骼標本展為主題繪製《巨鯨之路—藍鯨骨骼標本展》紀念特別篇,結合館內的尋鯨之旅活動,民眾只要加入屏東海生館官方LINE帳號,至館內找尋鯨豚類出現的展區,認識各式鯨豚與掃QRcode集點,集滿即可兌換紀念特別篇1本。

為了支持台灣原創漫畫,文策院CCC追漫台也特別推出共生之海—海洋生物貼紙,讓來館民眾只要加入海生館社群以及加入CCC追漫台APP會員即可獲得1張。為鼓勵民眾入館看展,屏東海生館與文策院更加碼推出,於1月20日至2月29日來館獲得《巨鯨之路—藍鯨骨骼標本展》紀念特別篇小冊子,於海生館拍照打卡上傳個人FB粉絲專頁並hashtag「#和海巫事務所一起看藍鯨骨骼展」,就有機會獲得《海巫事務所》小夜燈,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屏東海生館為了讓民眾更深度了解海洋世界中的鯨豚類,結合「巨鯨之路」展覽於今年初全新推出以館內展區出現的鯨豚類為主角設計的8款票卡,並有以藍鯨為主題設計的無限暢遊海洋卡年卡。清新的藍綠色系搭配文青風格的設計相當亮眼,甫一推出就吸引民眾爭相預約入館時間想要收集到全票種8款票卡,更有民眾希望可以加購更換海洋卡,熱門指數絲毫不亞於藍鯨骨骼展示。而同款設計除了票卡外,更結合獨家杯墊設計,讓喜愛鯨豚的收集控們於日常生活中充滿著各式喜愛的鯨豚類收藏品。

      FUN寒假了,許自己一個被海洋藍充滿的放鬆愉快假期吧!與閨蜜好友漫步在藍鯨骨骼標本下,感受著牠每塊骨骼所訴說的故事;或帶著孩子跟隨著尋鯨之旅的指引,一步步理解海洋鯨豚與欣賞牠們美麗的身影,規劃一個專屬且「鯨」奇的難忘旅程,留下湛藍的珍貴回憶。更多海生館相關活動詳情,請洽海生館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

蔡 永源

Next Post

衛生局溫馨愛心包,助藥癮弱勢家庭安心好過年

週四 1 月 18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農曆春節前夕,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下簡稱毒防中心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