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程、感恩啟程  大臺南公共運輸績優業者暨優良駕駛表揚典禮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19)日舉行「112年大臺南公共運輸績優業者暨優良駕駛表揚典禮」,由市長黃偉哲頒獎肯定駕駛及業者的貢獻,共表揚10名優良駕駛和12家績優業者,期勉業者與從業人員成為本市優質公共運輸的典範,並向公運英雄們表達感謝之意,其中屢受身障乘客指名的新營客運駕駛長賴俊宏榮獲愛心服務獎是實至名歸的肯定。

台南市政府致力推動全方位的友善公共運輸環境,迄今已引進90輛電動公車、在偏鄉闢駛31條小黃公車路線,更有許多創舉,例如輔導公車與計程車異業結盟導入9人座小巴、在全市站牌普設太陽能照明等等,全方位提升公共運輸品質。

在硬體提升之外,大台南公車更重視「人」的服務,因此每年舉辦優良駕駛表揚,本年度經過業者、公工會推薦及民眾票選,共選出10位公車優良駕駛及10位計程車優良駕駛,都是受到社會各界肯定而脫穎而出,每人也可獲得六都最高的12,000元獎金,其中,新營客運駕駛長賴俊宏服務身障乘客300餘次,頗獲乘客信賴及肯定,不時指名要搭乘他的班次,今年榮獲愛心服務獎是實至名歸。

局長王銘德進一步指出,本次從優良駕駛名單中,特別選拔新營客運公車駕駛賴俊宏先生頒給「愛心服務獎」,因賴員經常服務輪椅族累計已達3百餘次,操作設備SOP熟練流暢外,更會主動進一步詢問下車站點或有無特殊需協助事項,遇到視障朋友或行動不便人士,雖沒有搭乘輪椅,也會主動降低車身並協助其上下車,小小舉動都讓乘客倍感貼心,甚至致電公司詢問賴員駕駛的班次指定搭乘,傳為地方佳話,更可作為所有駕駛的表率。

本日同時表揚年度評鑑優良的業者共12家,其中「市區客運績優業者」優等為新營客運、興南客運、漢程客運,甲等為府城客運。「計程車績優業者」優等為台灣大車隊、港龍大車隊、大都會衛星及成功衛星車隊,甲等為中華衛星、府城衛星、嘉南計程車與帝一計程車。

局長王銘德表示,近年職業駕駛面臨高齡化、少子化、缺工等嚴竣挑戰,但在市府的輔導和協助下,目前經營體質已逐步改善,例如「藍幹線」公車日前也逆勢增班,期許各公司特續加強基層員工福利,讓有服務熱誠的駕駛同仁獲得實質鼓勵,同時交通局也持續推廣公車禮儀,邀請市民一起實踐「搭車招手請提早、下車按鈴最重要、上下刷卡不能少、先下後上秩序好」公車新文化,藉此增進乘客與駕駛的良性互動,減低服務壓力,共同打造溫暖優質的公共運輸環境。

蔡 永源

Next Post

「臺南甜的饗宴」主題活動1/20-21展開

週六 1 月 20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臺南甜的饗宴」主題活動今(20)於海安路熱鬧開場,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