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實習生流利英語助日籍客 大讚府城友善旅遊環境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一名日籍男子在騎共享單車返回飯店時,疑因操作錯誤致單車上鎖無法動彈,警專實習生以流利英文及日文翻譯軟體溝通,成功解決單車問題,員警用巡邏車協助載日男返回飯店,日籍男子主動邀請員警合照留念,展現濃濃台南警察人情味。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接獲報案,北區金華路五段有日本遊客需要警方協助。巡佐許文利、警員潘延勇、周凱文率警專實習生吳致緯到場幫忙,現場吳生發現該外籍民眾不諳中文,立刻用英文溝通,得知他是一名來台南洽商日本籍吉田先生,在騎乘Youbike單車返回忠義路的飯店時,疑似因為操作錯誤,導致腳踏車自動上鎖無法動彈,因為人生地不熟,所以拜託路人報案請警方協助,吳生用流利英文及手機日文翻譯軟體與其對話,並通知共享單車的公司處理,巡邏警員將其載返飯店休息。吉田先生表示,來台不曾想過會遇到這種事,對員警親切及詳細說明表示感謝不盡,也主動提出與員警合照,以紀念台南警察人情味。

分局長洪宏榮表示,國家地理雜誌日前公布「2024全球最酷的30個景點」,台南是全台唯一上榜的城市!台南古城用美食和歷史名揚國際,強調警察服務不分國籍,幫助民眾的一件小事,往往是民眾遇到的大難題,本案外籍商務客對臺南友善旅遊環境留下深刻印象,警察的熱心協助成就了台灣最棒的風景。

蔡 永源

Next Post

南警交通加強巡查 期前春節重要節日整備

週一 1 月 22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二月上旬「春節」即將到來,加強交通疏導作為期前準備工作,本局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