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組藝術團隊和國內外品牌,結合十鼓夜祭打造魔法主題樂園慶典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2024年農曆春節前夕,2月2、3、4日,第二屆「魔法屾林」即將回歸,由全台最擅長打造夢幻市集的屾屾市團隊及十鼓文創園區攜手再現台南最古老魔法小鎮。

一場史無前例的合作,以獨特的歷史建築特色、受大眾喜愛的魔法主題和風格市集重新演繹擁有115年歷史的仁德車路墘製糖廠,透過建築、歷史、藝術、料理和擊鼓表演深度展演關於魔法世界的寓言故事,讓喧囂的城市有了童話般的自由和趣味,打造出一系列最具魔幻氛圍的主題樂園。

為期三天的「魔法屾林」猶如一場慶典,結合多組藝術和建築團隊、十鼓專屬神秘夜祭、震撼人心的擊鼓樂表演和親子極限運動競賽外,近150個國內及國外外品牌搖身變成魔法小鎮魔法師,販售各種魔法世界限定的工藝、道具和魔法料理,也邀請民眾年前帶上好友和全家,戴上魔法裝扮,走進一場魔幻又刺激的古老魔法世界,採購魔法年貨!

榮獲WAF建築界奧斯卡獎的百年工業遺產首創魔法夜祭,與iF設計獎艸非火團隊打造奇幻闇黑森林

十鼓園區保留了許多百年糖廠機具,與台灣知名建築師葉世宗合作,打造有如天空之城的地景建築,榮獲 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世界建築節獎入圍的殊榮。今年更設計了挑高15米、360度環景異次元空間及魔域王座,滿佈魔法藤蔓的魔法書牆好像隨時要抓住誤入魔域的入侵者!

當黑夜降臨之際,魔法夜祭開啟,瘟疫醫生們便會引領民眾提著油燈夜遊,進入魔域裡欣賞限定的魔幻表演。

此次亦邀請獲得iF設計獎的龍崎空山祭策展團隊-艸非火團隊在魔法屾林的百年榕樹區,打造闇黑森林螢光聚落,沿著空中步道盤旋而上,白天到黑夜都能探索絢麗奇幻的燈光藝術,樹下將是最古老最原始的聚落,有著巫師們(品牌)展售以黑魔法和怪獸為主題的工藝。

攜手必比登私廚,打造中古世紀魔法餐桌

今年魔法屾林與必比登岡山私廚「溫度劑|Temperature」、餐酒館「The Render 福醺湯包 X 餐酒館」、「稑畢花藝」及德國家飾選品「南德難得」聯手打造中古世紀魔法餐宴。

由「The Render 福醺湯包 X 餐酒館」主策,以魔法故事及火焰為概念設計魔法餐宴,與會嘉賓將穿上魔法妝扮,在滿佈飛天魔法書下入座,透過火烤字顯現菜單,開胃酒以『黑魔女的眼淚』為發想,進入魔法的味覺冒險,緊接著餐點『魔幻屾林』、『火龍的羽翼』彷彿魔法書中的禁忌味覺,每一口都是對魔法的讚歌,名廚「溫度劑|Temperature」更結合烏魚子、跳跳糖和巴斯克蛋糕,淋上金門高粱後點燃火焰,營造餐會高潮,沉浸在視覺和味覺的幻境中。

魔法屾林極限運動慶典,體驗駕著掃帚在空中飛翔

魔法屾林也開啟了多場極限運動競賽,可以騎乘魔法掃帚飛越6樓半高的高空,還有全台最高的高空垂降自由落體,或可以挑戰2層樓半高,猶如火山噴發岩漿奔流的熔岩大流瀑滑梯。還有透明攀岩競技、鋼鐵鐳戰生存遊戲挑戰團隊精神,在百年魔法剛鐵工廠內進行鐳射槍對戰。

七大魔法主題策展區,結合歷史建築空間,策劃魔法探險之旅

邀請近150組國內外品牌,與來自日本高知、沖繩、香港、韓國等國際品牌,一同來場魔法界的國際貿易交流。並依據十鼓獨有的歷史工業地景,與藝術團隊策劃七大魔域主題:

蔡 永源

Next Post

春節前夕民政局副局長吳明熙及安平區長蕭泰華訪視安平區傷殘軍人郭全翔

週二 1 月 23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新春佳節將屆,民政局副局長吳明熙由安平區長蕭泰華陪同,於1月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