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連結各部會營造壯世代友善職場 每案補助最高100萬元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勞動部訂定「五零五零壯世代就業網絡合作補助要點」,自113年2月1日至4月30日止開始收件,透過補助機制連結衛生福利部、教育部、農業部等8個部會網絡據點資源,共同推動並倡議中高齡及高齡人力再運用,以促進各界提供工作機會,創造中高齡友善職場環境。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只要是符合依人民團體法或其他法令設立之民間團體或單位、學校,及衛生福利部、教育部、文化部、農業部等8個部會之附屬機關(構)資格,且今年有自行辦理或受機關委託、補助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樂齡大學、社區營造、就業服務、工業區服務中心等相關業務者,都可以向雲嘉南分署提出申請,每一案經過審查最高可以補助100萬元。

劉邦棟還說,提案內容只要是與中高齡及高齡就業準備、退休再就業課程、職涯諮詢服務、勞動法令諮詢服務、開發工作機會、徵才活動等促進就業活動規劃,每場活動最高可補助20萬元,也可以申請兼職人員補助,鼓勵申請單位應優先僱用合適之中高齡或高齡勞工擔任兼職人員,讓壯士代人才持續發揮影響力。

各部會特色據點若有興趣提案,目前勞動力發展署規劃辦理3場次提案說明會,其中1月31日為線上說明會,歡迎有興趣之單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supr.link/5HnvT),或至「45+就業資源網」-「最新消息」(網址:https://45plus.wda.gov.tw)查詢相關資訊,欲知詳情也可撥打06-6985945分機1157洽詢。

蔡 永源

Next Post

小症狀大風險【亞臨床甲狀腺亢進】

週三 1 月 24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甲狀腺是控制身體新陳代謝的重要器官,當出現亢進時,通常聯想到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