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普濟燈會2/4熱鬧開展 點亮在地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自2013年開始,「府城普濟燈會」已持續辦理十一年,累計手繪燈籠作品超過1萬5仟盞,創造了1萬5仟個參與家庭的故事與回憶,引領社區民眾共同參與累計超過3萬人次,並累計超過百萬人次民眾參觀,相當受到當地居民及來自各地遊客的喜愛與支持,頗受好評,獲得媒體票選為臺灣十大燈會之一。

現今「普濟燈會」已是臺南府城重要節慶文化之一,今年堂堂邁入第十二屆了,府城『普濟燈會』於年節期間,為離鄉的遊子、往來的旅人,藉由點亮一顆顆彩繪燈籠,營造一處「有光」的回家感受,溫暖人心。

『普濟燈會』堅持多年的初衷,持續凝聚在地能量與活力,無論是廟方、企業、鄉親、大朋友、小朋友及志工等等都不遺餘力、發揮創意,並表示在辦理2024台灣燈會同時也要繼續將臺南地方燈會如普濟燈會、月津港燈節、月之美術館一起行銷。

普濟燈會這些高掛妝點夜空的彩繪燈籠,充滿著濃厚年味與情懷,這十幾年來,從廟口,到國華街,延伸至普濟殿七角頭剪紙巷,並與藝術空間、公益組織、友境廟宇、醫療單位積極合作,逐步深耕地方,躍上國際發光,讓世界看見台灣、展現台南的文化與創意的軟實力,並堅守初衷與「越在地、越國際」的核心宗旨。

蔡 永源

Next Post

健康挑好食  遠離代謝症候群

週三 1 月 24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代謝症候群是現代人常見的健康問題,通常伴隨著高血糖、高血壓、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