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安平燈區接駁公車資訊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113年台灣燈會,配合台南400率先於2月3日在安平燈區啟燈,為便利賞燈人潮並確保交通順暢,台南市政府已規劃「公共運輸最方便、區外停車免塞車、四線接駁到燈區、行車管制請遵循」的交通疏導措施,市長黃偉哲表示相關交通疏導措施能有效導引民眾賞燈行程,相關交通資訊可在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台灣燈會官網( https://2024taiwanlanternfestival.org/)查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安平燈會期間交通局開闢綠線、黃線、橘線、銀線等4條接駁公車,且推出貼心小撇步,民眾上車將會領取一張QRcode乘車小卡,載明上車的地點和回乘搭車的接駁站位置,掃瞄QRcode還可直接顯示站位地圖,幫助民眾牢記接駁車和周邊停車場資訊,也避免誤乘。

OL_安平區_特殊車輛動線03 (CS6)

為服務使用「台鐵及國道客運」的民眾,市府提供綠線接駁車,可於億載轉運站下車,最為方便,歡迎民眾使用;自行開車前來的民眾,建議在燈區外圍「停車轉乘」,從中、北部前來賞燈的民眾可由國1、國3銜接國8,轉由台江大道銜接北汕尾三路、鹿耳門大道接四草大道,就近於觀夕平台周邊的臨時停車場停車,搭乘黃線接駁車抵達遊憩碼頭轉運站,即可步行賞燈;從高雄、屏東部前來賞燈的民眾可由國1、國3銜接台86,轉由台17(濱南路、中華西路) 將車輛停放在運河星鑽及市府周邊停車場,搭乘橘線接駁車抵達億載轉運站,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燈區。

OL_安平區_接駁車搭乘路線圖02 (CS6)

局長王銘德指出,從市區前來賞燈的開車民眾也可將車輛停放在運河星鑽及市府周邊停車場,搭乘橘線接駁車抵達億載轉運站,騎機車的民眾則建議經由健康路或永華路,銜接光洲路後,於府平路口進入億載金城西側的安億路機車臨時停車場,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燈區。

安平區_銀線-接駁車搭乘路線圖 (CS6)

假日期間,交通局於中華西路、清水路口增設臨時停車場,並加開銀線接駁車,本路線將直接行駛安平港區內道路,全程無號誌管制最迅捷,也可沿途欣賞平時不對外開放的安平港景觀,建議民眾做為假日車多時最佳的行程規劃。

局長王銘德呼籲前來賞燈的民眾多多搭乘公共運輸,如果真有開車前來賞燈的需求,請依市府規劃的燈會停車場停車,並搭乘接駁車服務,避免違停遭拖吊,以上四線接駁車的服務時間,於平常日(週一至週四)為13時至24時,週五至週日及國定假日則為9時至24時,尖峰時段2~5分鐘一班車(銀線為10分鐘),離峰時段10~20分鐘一班車(銀線為30分鐘),且均為免費搭乘、就近進入燈區,也可免除自行開車到燈區周邊苦尋停車位、違停被拖吊的困擾。

蔡 永源

Next Post

台南大飯店年後春酒搶訂潮,每人800元起

週四 2 月 1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台南大飯店春酒熱烈搶訂中!詢問度超高的開春饗宴,不管您是想要 […]

您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