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邀檢察官廉政宣導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勞動部雲嘉南分署今(1)日在嘉南藥理大學舉辦企業辦訓補助說明會,吸引近80位企業單位代表到場聆聽計畫申請內容,同時為強化私部門反貪腐工作,宣導政府廉能政策,說明會也特別邀請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蔡佰達主講「企業誠信及法紀觀念」,藉由檢察官輕鬆、活潑的方式分享「圖利與便民」等刑事法律觀念,與會人員受益良多。

  蔡佰達檢察官以企業誠信、企業倫理的重要性為出發點,結合熱門時事議題及司法案例,說明企業辦訓過程容易觸犯的違法態樣,以及企業違反誠信、倫理可能涉及的刑事責任,避免承辦人員重蹈同樣的疏失。他進一步指出,企業在追求利潤同時,也應落實誠信經營的原則及建立法遵制度,並強化企業社會責任,現場還提供有獎徵答活動,氣氛熱烈。

  此次活動雲嘉南分署技正楊慶元也出席致詞,他強調,分署去年「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充電起飛計畫-協助事業單位辦理在職訓練」、「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等3項計畫補助企業辦理員工在職訓練共超過6,100門課程,此次說明會宣導主要是提醒企業在辦訓時應注意事項,同時導正觀念,避免單位因行政程序與經費核銷規定不了解或不知道而觸法,進而提升企業法律素養,協助建立企業倫理規範,強化公司治理。

  為強化企業競爭力,提升員工職能,勞動部上述3項企業培訓人才補助措施,今年已開始受理申請,「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補助事業單位辦理在職勞工訓練費用,依申請計畫型別不同,最高可獲200萬元訓練補助;而「充電起飛計畫-協助事業單位辦理在職訓練」則針對受貿易自由化影響產業,補助產業員工訓練費用,依計畫型別,最高可補助350萬元。

  另50人以下的企業則可申請「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此計畫有輔導顧問到場服務,從企業需求角度為員工開辦客製化訓練課程,訓練費用政府全額補助,廠商可依需求辦理員工在職訓練,歡迎有興趣企業申請。詳情可上https://onjobtraining.wda.gov.tw網站查詢,或撥06-6985945轉1799洽詢。

蔡 永源

Next Post

113年農曆春節連續假期間臺南監理站及其轄區代檢廠停止受理車輛檢驗

週四 2 月 1 , 2024
  【民正新聞記者:蔡永源,蔡慧茹台南報導】交通部公路局嘉義區監理所臺南監理站表示,該站及其轄區24 […]

您可能會喜歡